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PCM推出新品数据宝 为杜绝山寨独辟蹊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5日 18:47  天极网

  针对意外停电给电脑用户造成数据丢失等问题,日前,全球领先UPS行业知名企业----台湾PCM集团以一种全新的经营理念和全新的技术应用方式推出数据宝这一数据保护装置新产品。据推测,这一产品的推出,必将改变UPS行业的版图格局,而电源产业也将引来一场盛宴!同时,为了防止山寨版数据宝产品的出现,PCM集团通过采取一些列措施为产品申请专利,并不断塑造产品品牌。

  数据宝问世颠覆原有UPS

  据悉,数据宝是一种计算机数据保护新产品,由台湾PCM集团属下的中山市数据宝信息科技公司开发。其能够保障计算机系统在停电之后继续工作一段时间以使用户能够紧急存盘,不因停电而影响工作或丢失数据。

  “数据宝是一直具有创新思想的新产品,采用不足传统UPS 1/3的材料占用,就能够实现UPS产品的全面功能。” 台湾PCM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不仅减少环境污染,而且更符合用户的使用需求。”

  据了解,数据宝具有“完全工作状态保护”的应用效果,这种效果超越当前市场上的智能UPS产品。在外观设计上,将一个可有可无的计算机外围配件,变成了一种计算机的标准配件,从而引导普通用户增加购买需求,拓展了数据宝的市场空间,这颠覆了传统UPS功能单一、价格昂贵,缺乏创新的特点。因此,有专家称,数据宝“源自UPS,却非UPS”,前景非常广阔。

  “数据宝是我们集团针对意外停电给用户造成的数据丢失等问题而推出的,在市场上也受到用户的肯定。因此,我们在保护数据宝产权的同时,将加强产品宣传,打造产品品牌。”该负责人接着表示。

  维护产权杜绝山寨产品

  众所周知,在电子产品行业,每一款产品的问世,都将遭受山寨产品的袭击。在市场经济下,产品资源的紧缺,导致了山寨产品的泛滥。

  “数据宝是PNM集团采用新技术生产出来的产品,为了杜绝产品上市遭遇山寨‘复制’,在产品上市时,我们就申请了专利保护。” 该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以提倡环保节能为目标的UPS行业遭遇资源紧缺的局面早已存在。资料显示,2005年度铁矿石涨幅71.5%,电解铜、塑胶的增幅也高得惊人。而这些恰恰是UPS生产最基本的原材料,如果根据原材料的增幅来制定价格,那么UPS的价格涨幅也应该在100%以上,而实际上,UPS在市场中根本没有涨价的迹象,反而有进一步拉低价格的趋势。

  “市场经济肯定稀缺资源,在这种情况下,数据宝产品最有可能出现山寨产品。” PCM数据宝公司高层表示,“也正是由于这个原因,UPS市场才没有出现涨价的迹象。为防止价格战的出现,只有加大力度维护产权。”

  据了解,为了杜绝山寨数据宝的出现,PCM数据宝公司早在产品上市之前就申请进行知识产权保护。目前,数据宝已经在全球60多个发达国家从功能、外观、新发明等方面获得了多项专利。

  有消息称,PCM集团已经着手组建强大法务专家团,坚决捍卫数据宝价值链中的每一位成员的利益,坚决捍卫电脑配件中唯一的民族知识产权。

  塑造品牌打造行业盛宴

  “申请专利保护产权是PCM集团推出数据宝产品的第一步,接下来,我们将集中物力、财力推广数据宝这一产品,把数据宝打造成行业的产品品牌,让更多的用户都能体验这一产品。” PCM集团内部人士透露。

  有关咨询机构的调查报告显示,最近几年IT设备用UPS市场基本在30亿元人民币左右。统计数据表明,2008年中国UPS共销售155.3万台,同比增长8.9%,销售额达到30.4亿元人民币。

  为此专家指出,现在UPS行业最大的问题并不是去满足市场的销量,而是提升产品价值,塑造产品品牌的问题。从以上的调查报告发现,虽然UPS的销量可观,但是还是缺失品牌产品,因此,如果能够把其产品塑造成行业品牌必将受到用户的追捧。

  “对于数据宝来说,无论从数据宝在目标市场上的定位,还是在技术应用方式上的革新,以及与电脑完美匹配的各项技术指标设定等等,成为电脑标准配置指日可期。在目前的市场机会之下,在PCM集团的强大背景推动之下,数据宝将被更多的人所认可。” PCM集团高层强调。

  据悉,数据宝本身体积小、价格适中、材料占用少,不仅在在设计上方便携带而且其节能效果更为明显。业内人士预测,数据宝的这些优势,将使其市场价值更加凸显。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