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淡季热销世纪阳光为何逆市飙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3日 15:49  中国网

  炎热的夏季,随着高温高热天气的来临,太阳能热水器的销售也进入了很多人所谓的淡季,然而,就在不少企业销售氛围变淡、工作激情变淡、销售数量下降的淡季,江苏世纪阳光太阳能却一路飙红,在经销商加盟和品牌认知度建设方面大幅提升。

  同样的淡季,失败者会为自己不断的找理由,而成功者则会不断的为自己找方法,世纪阳光淡季热销就在于他在不断的为自己寻找成功的方法。

  一、 营销创富,投入决定成败

  做把一个市场做起来,取决于产品、营销、投入等不同的因素,其中产品和营销技巧决定了这个品牌在当地市场成败的可能性、而投入的多少则决定了这个品牌在当地市场上成败的程度,很多经销商做得不太好的主要原因就在于投入不够。

  在产品卖点方面,世纪阳光针对消费者对太阳能热水器容易产生亚硝酸盐与水垢的问题,世纪阳光推出了“净博士”系列产品,通过“除垢、杀菌、活化”三大功效而成为“生态健康水”与“生态净化水”的领军者,同时,“随时上水不炸管”及“双核动力”的双真空型真空管,也为世纪阳光在真空管竞争方面创造了一条差异化道路,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已经具有强劲的基础。

  在营销方面,由营销专家策划的兵法营销、公司针对经销商具体市场的贴身营销指导已初具成效,并得了广大经销商的欢迎,营销技巧已成为世纪阳光终端竞争中战胜对手的秘密武器。

  现在,产品卖点与营销技巧已为世纪阳光的提供了强大的推动力,如果世纪阳光能和经销商一同在市场投入上狠下功夫,产品、营销、投入这三个关键要素就会变成世纪阳光在终端市场竞争中的“铁三角”。然而,市场投入并不是用嘴说说就可以做到的,它需要企业和经销商从自己身上掏出真金白银才能见到成效,世纪阳光是放水养鱼先投入还是不见兔子不撒鹰呢?

  投入决定成败,只有产品、营销、投入三管齐下才能打造出市场竞争中不垮的“铁三角”,为此,世纪阳光专门制定了“佛光普照”创富计划与“阻击营销”区域市场推广方案,以四五万元一个县的广告投入帮助经销商迅速打开市场局面,同时配以世纪阳光兵法营销的实战支持,在当地市场形成良好的消费基础。在这套方案的吸引下,众多的经销商纷纷选择加盟世纪阳光,仅6月20日一天,来自周口、阜阳、驻马店、蚌埠等地的16个县级与乡镇级经销商到世纪阳光考察并接受培训,其中有11个客户现场交钱加盟世纪阳光,世纪阳光“佛光普照”计划与“阻击营销”赢得了广大经销商的赞赏。

  二、 开渠引水,公益营销引爆蒙城

  7月8日,安徽蒙城,连续几在的阵雨天气忽然晴空万里,一场声势浩大的“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在圣人殿广场拉开了帷幕,由世纪阳光联合蒙城县委宣传部、县妇联、县关工委、县供销社、共青团县委共同主办的留守儿童世纪阳光基金会爱心工程正式启动。蒙城县委宣传部、妇联、关工委、供销社、共青团县委领导、世纪阳光太阳能总经理宋彩功、知名营销专家刘孝明等相关领导和专家一同出席的会议,并为“关爱留守儿童”世纪阳光基金会启动仪式剪彩,蒙城电视台对整个活动做了全程报导。

  随着众多的父母外出打工,留守儿童已成为当今社会的热点问题,为体现世纪阳光的社会责任、积极响应和推动蒙城县委精神,加快蒙城精神文明建设,呼吁更多的社会力量来关爱留守儿童,世纪阳光太阳公司率先在蒙城提出倡议并联合县委宣传部、县妇联、县关工委、县供销社共同主办留守儿童世纪阳光基金会爱心工程,为蒙城的留守儿童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启动仪式上,各主管领导对世纪阳光的爱心行动表示了极大的肯定、对基金会的启动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同时,领导们还向留守儿童颁发了文具用品。

  紧接着,主持人将世纪阳光捐献的太阳能热水器从1元起开始拍卖,围观群众纷纷响应,拍卖高潮一波高于一波,最终以1800元的成交价被一位王姓的中年男子拍走,主持人立即将1800元现金存于基金会的专有账户。

  上午10时许,最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来临,世纪阳光的“空中撒钱”促销活动正式开始,此项活动吸引了大批的观众,为确保此次活动的安全,公司抽调了十几名业务经理维持现场次序,活动当天共销售70多台太阳能。值得欣慰的是,由于宣传到位,大多观众拿到钱后在第一时间全捐给了基金会。

  下午2点,以协助蒙城经销商开渠引水为主要目标的世纪阳光蒙城乡镇招商会在九州宾馆举行,始料不及的是,此次活动吸引了大批外省和外县的客户来参加,致使原本20人的乡镇招商会变成了近40人的县城招商会。在会上,国内知名专家刘孝明老师向广大经销商传授了非常实战的门店销售技巧,刘老师高深的理论和深入浅出的实战方法,让整个会议妙趣横生,会场上不时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会议结束后,与会代表纷纷表示世纪阳光此次的两大活动搞得有意义、有意思、有创意。代表们纷纷要求加盟公司,招商会签单订货300多台,世纪阳光以经销商利益为核心的“开渠引水”活动大获成功。

  只有淡季的思想,没有淡季的市场!要将淡季变成销售旺季,关键在于你是否相应的调整了策略,只要你能抓住客户的心理需求,你的市场就不会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