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时装周上的意大利元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 00:15 人民网-市场报

  本报记者 陈辉

  为期11天的中国国际时装周近日落下帷幕。来自国内外的40位时装设计师,40个时尚品牌,42场近3000件最新设计作品的展示,10项时装设计、彩妆造型和模特大赛以及2场知名院校师生作品发布会,向观众展示了独特创意、美轮美奂的时装、服饰、化妆造型和模特表演艺术。

  意大利时尚享誉全球。本届中国国际时装周期间,意大利带来了永恒之城——罗马的时尚和珠宝发布、Max Mara高级时装发布和意大利鞋类顶级品牌2008春夏发布3项重要活动,意大利元素是本届时装周的一大亮点。

  永恒之城——

罗马时尚和珠宝发布会,展示了融合各国风情设计主题的首饰和时装。穿着印有世界地图图案裙子的模特(图①)及展示俄罗斯风情的时装,令人印象深刻。

  意大利著名时装品牌MaxMara高级时装发布(图②),尽显意大利服饰特有的热情、

性感,极尽奢华中不乏极度简约。

  MARAMOTTI创立的意大利著名服装品牌MaxMara诞生于1951年。其第一套时装系列以当年时兴的法国风格为蓝本,按照典型的意大利风格重新设计、制作而成。MaxMara时装一向较低调。考虑到每个人都有独特的个性和身分,衣着不应喧宾夺主。锐意制造最好的产品,这是MaxMara品牌的本性。女士选择MaxMara服装,是因为它用料优良、剪裁合身,而不是因为它是这一季的流行服饰。带有传统色彩的服饰不是守旧,而是设计优良、剪裁适度、经得起时间考验的真正服装。

  意大利鞋类顶级品牌发布在时装周上大显魅力(图③)。A.N.C.I.主推的本次发布,共展示了十余个顶级鞋类品牌与皮具品牌,全方位展示意大利皮具品牌的高贵与时尚。男鞋崇尚自然元素,以斯堪的纳维亚半岛系列、热带春季系列、美洲夏季系列为主,着力表现三大魅力风情:挪威的春、热带的春、美洲的夏,让人们在轻松运动的同时体会别致潇洒,花纹设计与城市嘻哈的完美结合,在经典中尽显风流。女鞋注重情绪表达,2008年女鞋设计擅长色彩和材质的完美配合,舒适而不落俗套。意大利驻华大使和夫人、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王庆先生出席了本次意大利鞋类顶级品牌发布活动。

  A.N.C.I. 成立于1945年,是意大利全国性的鞋类制造商组织,有重要鞋类制造商会员800名左右,占意大利整个制鞋业的70%。

  本届时装周上的3场意大利“秀”,让中国观众享受到了幽雅、高贵、奢华和绚丽的意大利时尚视觉盛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