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时尚用品 > 正文
 

新年贺卡反朴归臻 个性祝福受追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 12:19 CCTV《第一时间》

  新年快到了,不少人开始忙着买贺卡、给亲朋好友送祝福了。记者在今年的贺卡市场上发现,前几年曾经热卖的恐怖、搞笑等另类的贺卡,今年已经不吃香了。

  在广西南宁市交易市场里,贺卡批发生意是一天比一天红火。去年还在流行恐怖贺卡、搞笑贺卡等另类贺卡,今年的贺卡却开始“返朴归臻”,偏向简单朴素,便宜的5毛钱一张,贵的不超过2块钱,尽管样式简单了,但时尚和流行元素还是随处可见。还有一些花哨卡
通图案的贺卡最受学生青睐,而这些以红色和金色为主的传统贺卡则洋溢着新年浓浓喜气,颇受中年人和单位的欢迎。 除了传统贺卡,一种新型的个性贺卡今年很受欢迎,您只要拿上自己最得意的照片去照片冲印店,工作人员就会根据你的要求,设计出属于您自己的贺卡。冲印店工作人员 小贺:过年了,年轻时尚的那些年轻人们都拿些相片来制作成贺卡啊、台历,显得比较个性时尚、显得比较有意义。

  不过这个性

贺卡可不便宜,一张跟普通5寸照片一样大的贺年卡,制作费是9元,而像这样一本小台历要50多元。

    编后:买贺卡的人都是想表达自己对家人和朋友那份实实在在的感情,但是收贺卡的人在收到祝福的同时,也有很多苦恼。有一位观众在给我们发来的短信说:他每年都会收到很多贺卡、明信片,但最后全部都扔进垃圾桶了,很浪费。其实现在的祝福方式有很多,也许电子贺卡和手机短信这样的方式,看起来没有传统贺卡这么实在,但是礼轻情义重,心意到了,也就什么都有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