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长假出境人数首度减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4日 11:52 东方早报

  据浦东边检站统计,截至3日17时,“五一”黄金周前三天,从浦东国际机场出入境的人员达11.4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减少10%,前三天出境游人员是自我国实行长假制度以来,首次出现递减趋势。

  假日前三天,上海空港口岸出入境客流比预期大幅减少,仅5月1日上午8时至中午13时,出现了客流高峰,5小时内出境高达1.7万人次。此后两天出境旅客以每天25%的速度呈递减趋势,截至记者发稿时,5月3日出境人数仅为1.5万,仅为平时的六成多。入境旅客和平时持平,总体上呈上升趋势。出入境总数较往年有所减少。

  据浦东边检站民警介绍,出现上述现象的原因主要是,今年前往东南亚地区旅游的热潮有所减退,不少中国人已游遍新马泰港澳各旅游景点,加上港澳游常态化,新的旅游线路的匮乏,导致出境游人员减少。其次市民理性出游、错时出游,也是出境人数减少的重要原因。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