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奢侈品 > 正文
 

宝玑的发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14:10 新浪财经

  宝玑的一生,跨越了钟表史上发明最多的两个世纪。他所完成的发明和他承先启后的功劳,都足以永垂不朽。正如哈勃斯堡公爵(Von Habsburg)所言:“宝玑似乎发明了一切”,以后的任何技术与设计似乎都只是他的发明的变招而已。历数宝玑的一生,有许多重大的发明成为推动制表业前进的功绩:

  1783年发明自鸣钟弹簧。设计出有镂空圆点的指针(现统称为“宝玑时针“),以及
表面上的阿拉伯数字。

  1789年发明棘轮锁匙及无须润滑油也可顺畅运作的自然司行轮。

  1790年发明“Pare-chute“避震装置。

  1795年创造红宝石筒司行轮。发明万年历和“宝玑摆轮游丝末圈“。

  1796年首创行李钟。

  1798年获得第一个力司行轮的专利权。

  1801年“陀飞轮标准时针”获专利权,这一发明使手表消除了地心引力对走时的影响。

  1819年发明可调节军队操练步伐的“计步器”和“天文计时器”,它装有可计算1/10秒甚至1/100秒的目镜。

  1820年发明双针式“观察计时器”。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