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消费 > 正文
 

小区商铺热卖 写字楼未见“黄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 14:10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记者曾冬梅通讯员林莉报道:黄金周历来都不是写字楼销售的旺季,今年国庆也不例外,消化率只有1%。商铺的形势稍好一些,外来客源的增多使得广州商铺市场添了不少投资客。

  写字楼消化率只有1%

  由于黄金周并不是写字楼抢滩的日子,因此大节当前,不少写字楼都门庭冷清。今年国庆期间广州写字楼市场供应量充足,如壬丰大厦、广晟大厦、富力科迅大厦、越秀城市广场、金海大厦、力迅商务中心、会展时代、中泰国际广场等均有一定货量推出,加上在售的华普广场、勤建商务中心、中洲中心等,货量成为历年的新高,而从房管局统计的数字可以看出,黄金周期间广州市写字楼销售不“黄金”,消化力度不足,整个“黄金周”可售写字楼共664套,但只消化了5套单位,消化率只有1%。

  裙楼

写字楼借“政策”上位

  “住宅禁商”政策实施后,沉寂了数年的乙级写字楼终于得到了“抬头”的机会,裙楼办公的概念亦逐步兴起。“黄金周”期间做广告推广的写字楼当中裙楼写字楼就占了不少,如三荣大厦等。该项目位于旧东山区麓苑路,推出的裙楼写字楼共5层,面积为6000平方米,销售均价为5700元/平方米,可以满足24小时高效办公需要,适合中小企业办公,但写字楼的设计较为落后,同时实用率只有7成。

  “主题化”小区商铺热售

  以往十一,广州

房地产市场都是住宅产品唱“独角戏”,鲜有商铺的踪影。然而今年国庆前后,不仅有多个商业场开业,如中山三路商圈的新动力数码广场、中华广场负一层以及10月12日开业的宜家家私广州店,令广州的商业市场不至于被遗忘,而且有多个商场铺和小区商铺“叫卖”。如合生旗下楼盘推出多套一口价小区商铺,最高优惠达9.2折。这些商铺并没有分布在传统商业旺地,而是一些新兴区域、大型楼盘小区内,此外,商铺走“主题”经营,已经成为商家旺场的重要办法。例如富力现代广场的裙楼家信商业中心有三期不同的主题,保利香槟花园波尔卡街保留的特色商铺,保利
海棠
花园则主推临街商铺……总体来看,今年十一商铺行情最大特色是小区商铺“主题化”。这是由于广州市内楼盘的入住率都较高,人气旺,小区内配套需要不断完善;其次,商铺的业态组合非常重要,走“主题”路线较易吸引消费群体;再者,发展商为营造良好的社区环境,创立良好的口碑,也乐于推销“主题”商铺。

  国庆长假带来外来投资客

  商用物业的销售通常受季节的影响不大,客户较稳定,反而是因为国庆假期长,外来客源会有一定的增多,投资客比例加大。由于广州的楼市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不少到广州游玩的外地人都会趁机了解市场,看到好商铺自然不会放过。例如,家信商业中心推出的二期,由于家乐福已租用2.9万平方米和富力现代广州年底交楼,一层为数不多的10-60平方米临街铺、商场铺吸引了不少人去询问。(Robby/编制)(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