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消费 > 正文
 

政府抛出定心丸:房地产仍是广东支柱产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 10:48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声音

  本报讯记者殷小杰报道:尽管国家针对房地产开发与市场出台了一项紧接一项的调控政策,旨在压挤泡沫与平抑楼价,但广东仍是将房地产产业作为省内的支柱产业。

  广东省建设厅厅长劳应勋日前在“广东房地产再创新优势发展论坛”上透露,省府办
公厅转发国务院办公厅的一份材料中指出,房地产是拉动广东省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对带动其他关联产业、拉动国民经济增长至关重要。省长黄华华对此也有批示,表示要促进这一产业的发展。而广东省建设厅也正研究相关措施与政策,保持这一产业的良好发展态势。

  劳应勋表示,广东省

房地产市场的客观情况是,商品住
房价
格相对平稳,居民购买住房以自住为主,投资购房比例不高,一手楼一年内转手交易量只占二手交易总量不足5%,没有出现大规模投机炒楼现象。今年上半年,全省房地产完成投资615亿元,占全省固定资产投资的22.9%,处于较为合理水平。

  商品房销售面积连续多年居全国首位的广东房地产市场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去年,广东城镇人均居住建筑面积是26.3平方米,按2010年30平方米的人均居住建筑面积目标,房地产市场平均每年需供应商品住宅3600万平方米,产值达7560亿元,旺盛的需求有助于保持房地产稳定发展。

  市场化也促进了广东房地产业的快速发展。从2000年至2004年,广东商品房销售面积从1966万平方米增加到3049万平方米,销售金额从600亿元增长至1060亿元,产品质量水平不断提高,为消费者提供了类型多样、档次不一的住宅产品,促进了全省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居民居住条件的迅速改善,并形成一个高度市场化、专业化的市场。

  正因为如此,广东省政府多次强调要加快房地产业的发展。特别是国家

宏观调控房地产的政策已经明朗,国务院最近在研究房地产市场形势时,提出下一步工作的重点是继续推进和落实已经出台的各项宏观调控措施,近期不再出台新的调控政策,努力实现“调整结构、保障供给、分类指导、稳定价格”的宏观调控目标,这都为广东今后房地产业的发展创造了很好的条件。

  (紫/编制)(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