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消费 > 正文
 

8岁男孩得怪病频流鼻血 医生从鼻孔掏出两蚂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 11:35 新桂网

  新桂网

  20多天来,8岁的彭州男孩小军的两只鼻孔频繁流鼻血,鼻孔里奇痒难忍。家人一直以为是内火重,但给孩子吃了很多药都无效。谁能想到,这一切居然是两只蚂蟥在作祟!昨日中午,前锋

医院的医生胡华东费尽周折,终于从小军鼻孔里将这两只“吸血鬼”逮了出来。怪病折腾8岁娃娃昨日上午10时过,胡华东医生办公室来了一个小病人——10多天前从彭州
来蓉探亲的8岁男孩小军。小军的家长忧心忡忡地说,小军来成都的前几天两只鼻孔就开始频繁流鼻血,鼻孔里奇痒难忍。

  “来成都后小军流鼻血更加频繁。”家长说,他们起先以为孩子内火太重,于是买了一些清热解毒、泻火通便的药物给他吃,但没有效果。“小军流鼻血肯定是鼻子里有‘异物’作祟!”胡华东用肉眼看了看小军的鼻孔,但什么也看不到。

  仪器掏出鼻孔异物

  胡医生戴上窥鼻镜,“异物”终于无处遁形:它就藏身在距鼻口3厘米的位置,两只鼻孔里一边一只。“到底是什么东西呢?”胡医生拿起一支枪状镊,试探着伸进鼻孔,但刚触碰到“异物”,它马上向内一缩。此时,小军再次开始流鼻血。胡医生马上拿出一种更精密的工具———纹式钳,但稍稍用力,“异物”就敏感回缩。胡医生额头渗出了汗———从医数年,他从未遇到过这种怪事!

  幸运的是,僵持了一两分钟,在钳子的轻轻拉动下,胡医生终于从鼻孔里拉出了一个肥硕的“怪物”:略呈纺锤形,全身通红,有4厘米长。“哇,是蚂蟥!”小军的家长惊叫起来。随后,胡医生从小军另外一个鼻孔里夹出一只同样大小的蚂蟥。

  山林饮泉蚂蟥入侵

  回过神后,小军这才回忆起来:20多天前,他和几个伙伴到家乡的山林里游玩,在一汪泉水处捧水喝,还用水洗了脸。一周不到,他就感觉到鼻孔奇痒难忍,不久就开始流鼻血。

  “蚂蟥很可能就是在小军洗脸时钻进鼻孔的。”胡医生称,由于20多天前它们体形较小,而且混在水中,所以小军很难发现。此后,蚂蟥附在鼻孔内吸血时,会分泌出一种麻醉物质和一种防凝血物质,一旦叮上之后就会流血不止。“幸亏及时拔出,要是蚂蟥进入咽喉、气管部位,后果将会很严重!”

  医生提醒:若有蚂蟥吸附于皮肤上,应在蚂蟥吸附的周围用手轻拍,或用肥皂液、盐水、烟油、酒精滴在其前吸盘处,或用燃烧的香烟烫,让其自行脱落。实习记者辜波

  作者:辜波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