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消费 > 正文
 

天气依然炎热 邕城服装店早早打起换季“旗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 10:53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王光家实习生何李发)在南宁,过了

立秋并不表明天气就要凉下来。但记者8月17日走访南宁市服装市场发现,许多服装店早早打起了换季的“旗帜”,较之往年提前了近20天,而且降幅较大。

  17日中午,记者在南宁市步行街、民生路等地服装店发现,虽然目前气温仍高,但服装行业的换季“价格战”却早已打响,纷纷亮出“季末大甩卖”、“换季大清仓”的横幅或
牌子。这些服装店一般打2到5折,一家国际品牌服装店甚至打1到3折。在价格方面,19元的衣服成为主打,一家

服饰店打出了“全市最低价9元”的广告,另一种牌子的T恤售价10元起。

  在朝阳路、东葛路、民族大道等地,记者也看到了同样的“优惠口号”。

  民生路一家服饰专卖店一位姓彭的店长对记者说,因为8月份就要把夏季的货清空,所以他们的服装店从7月起就开始

打折和降价。通过降价和打折,店里每天的成交额并不比盛夏差。

  消费者刘小姐告诉记者,以前去服装店,除了自己特别喜欢的,很少真的买,因为价格较贵。现在看到这么优惠的价格,不自觉地大掏腰包。

  “今年夏季服装换季提前了近20天。”南宁市新和平商住楼业主委员会主任梁世晴说,由于每年中秋前后是秋、冬季服装的进货期,所以往年到7月中旬商家就开始清仓,换季期一般是每年的7月中旬至9月,但今年夏装换季从7月初就已开始。

  梁世晴表示,导致今年夏季服装换季提前的主要原因,是今年南宁市夏季服装竞争太激烈。据他估计,南宁市服装店能赚钱的不足20%,保本的占50%,亏本的则有30%。

  由于今年夏装生意不好,导致许多服装店老板都希望提前抛售掉夏季服装,以回笼资金,保证秋、冬季服装生意的周转资金。

  作者:王光家 何李发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