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消费 > 正文
 

关注:桃园大桥打造“富力东风西板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14:19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除了已竣工通车的桃园大桥外,富力桃园还有一座高桥正在加紧建设中

  本报讯记者殷小杰摄影报道:本周一,广州城区西部又有一座横跨增埗河的“第二增埗桥”开通。这座始于富力桃园与对岸西增路、环市西路连接的桃园大桥,使富力地产在广州西部开发的五个楼盘构筑成“东风西板块”,形成强大的竞争力。

  富力投资交由市政运行

  由富力地产投资约1亿元建成的桃园大桥将交由市政运行,这是广东第一座由民营企业投资后无偿交给市政的大桥。富力地产总裁张力对记者表示,如果今后有需要,富力还会作这样的社会投资。总长373米、宽度为17米的富力桃园大桥,位于广州市白云区罗冲围地区,横跨增?河,连接河流两侧的高桥大街和西增路,是连通白云区和市区之间的又一交通枢纽。其设计高峰流量为每小时可进出人流约2万多人次,3000辆当量小汽车,是承担公交车、大型车及其它车辆的主要交通通道,将大大减少对增槎路及周边道路交通产生的不良影响。

  “东风西板块”实现资源共享

  以往居住在这一带的居民出入十分不便,出行需绕行,而今从富力桃园到环市西路仅需5分钟,到达建设中的地铁五号线西村站也仅有10分钟的路程。富力桃园大桥通车、建设中的地铁再加上现有的交通配套,使富力桃园的交通构成一个四通八达、纵横交错的立体交通网络,业主出行十分畅顺,可以享受到环市西路的成熟的商业、教育及娱乐等配套。据了解,除桃园大桥外,富力桃园还有一座高桥正在加紧建设中。高桥横跨卫生河,建成后,数座大桥将使富力在东风西板块中的富力桃园、富力半岛、富力碧涛湾及周边的富力广场、富力环市西苑等楼盘构筑成为“富力东风西板块”,有利于资源共享。

  西部新兴住宅群现雏形

  新建的“桃园大桥”还将富力桃园对岸的原广州水泥厂地块连接在一起,从而大大改善了当地的投资环境。这个用地性质为商住、公共服务设施、商业和商务办公的26万平方米地块,已经纳入广州市今年的土地出让计划,其面积在出让计划内居首位。由于广州水泥厂已停产搬迁,根治了当地的污染源,而近邻的富力桃园又是“老荔湾”西部最具规模且是档次最高的楼盘,桃园大桥相连两岸,客观上使隔河相望的两个大型开发项目形成为广州市城区西部一新兴的大型商业圈与住宅群,从而改写当地房地产市场低档楼盘一统天下的历史。(紫/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