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消费 > 正文
 

当心被保险代理人忽悠 消费者投保索赔注意5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14:00 新桂网

  新桂网

  晨报讯 消费者因为不懂保险知识而被保险代理人“忽悠”的情况有望得到改观。

  即日起,上海市民就可以从消保委、市保险同业公会、各保险公司办公营业场所免费索取《放心买保险明白买保险》系列宣传手册,包括《做个明明白白的投保人》、《人身保
险投保指南》、《机动车辆保险索赔须知》、《家庭收入要理财人生规划须保险》等内容。

  上海保监局同时提醒市民,投保索赔时须注意5点:

  -买保险不能跟风,先了解自己投保的目的。

  -保险与银行不同,它的基本功能是转移风险,投资功能只是附加。

  -投保前如实告知是法定义务,隐瞒自己的真实信息会给索赔带来麻烦。

  -只有包括死亡赔偿的保险,代签名才是绝对无效的。如果发现投连险之类的险种亏损,仅仅以“并非本人签名”为由,可能难以判定该保险合同无效。

  -现金价值不等于所交的保费,退保有损失在所难免。

  作者:周凯

  作者:周凯

  (来源:新闻晨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