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消费 > 正文
 

诊所“吹牛”称百元可治鼻炎 病人花两千元买教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13:45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郭燕群)某诊所声称“103元可治愈鼻炎”,可病人专程来看病,诊所又说此病不易治愈,病人最后花了2000多元,鼻炎仍未治好。

  2005年为医疗机构“管理年”,根据卫生部要求,南宁市卫生监督所6月27日开展了非法行医专项整治行动,突击检查的4家诊所均“所言不实”。

  当天上午,记者跟随南宁市卫生监督所的工作人员来到北大路某门诊。前来门诊看病的南宁市安吉乡苏卢村一位姓苏的老汉说,看到诊所称“103元可以治愈鼻炎”,他带着儿子慕名来看病,来到后却被告知,这种病不易治疗。苏老汉说:“整个看病过程没有看到病历,也没有处方。开始说有张‘包治卡’,没治好的以后免费治,但每次来都要花钱,现在已经花了2000多元,都没能治好。”苏老汉说,次数多了自己也曾有怀疑,但是已经在该门诊花钱看病了,只能继续治下去。

  卫生监督所在检查中发现,该门诊在《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上注册的名称是“李某某诊所”,但是门口的招牌上却写着“医院专家门诊”,既上升了档次,又隐瞒了其为私人经营的性质。随后,卫生监督所的工作人员在检查中发现,该门诊注册的诊疗科目只有内外科、中医、耳鼻口喉,但该门诊却设有妇产科。

  随后检查的新阳路某门诊,同样存在把“诊所”变“门诊”,批准业务只有“内科”的,却进行外科、妇科等超业务范围服务以及以权威专家名义或祖传秘方作幌子,夸大医院的治愈率和疗效等违规情况。

  鲁班路某门诊,共有8名医生,但具有职业医师执业资格的只有5名。济南路某门诊,也存在类似问题。执法人员说,这些行为都属于违规经营,查出的问题将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据悉,在本周内,南宁市卫生监督所还将对其他诊所、赢利性医院进行专项检查。

  作者:郭燕群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