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消费 > 正文
 

柳州市开展水环境治理 无动力餐饮船面临“末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 12:01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今报讯(记者何继权通讯员钱雄耀)昨日,柳州市开始清理柳江中的无动力餐饮船,首批共有8艘油桶船接到通知书,要求在7月1日前自行拖离红花-大埔电站库区范围以外,或者就地自行解体。

  据有关部门调查,上述库区范围内共有19艘无动力餐饮船,其中8艘为水泥船,8艘为油桶船,3艘为铁壳船。这些船只每到汛期就成为行洪的安全隐患,平时经营也对江水造成一
定的污染。柳州市今年开展大规模的水环境治理,把清理所有无动力餐饮船作为近期工作的重点。

  昨日上午,由海事、水利部门组成的整治小组,乘船向柳江上游巡视,先后在新圩、露塘码头等处发现8艘用油桶作浮力的餐饮船。这些油桶船大多是去年建造的,船主大多为附近新圩、露南、太阳村等村庄的农民。船主也承认,他们的餐饮生意并不好,有的大半年都没接待过一个客人。但他们寄希望于柳太路改造完成后,沿路的旅游观光业会有所发展,所以一直留在水面等待机会。

  整治小组逐一向船主下发了通知书,这份由柳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出的通知,强调清理行动是为了保障柳江河道中的电站、桥梁、堤坝的安全,依照《防洪法》第四十二条的相关规定,要求这些船只在今年7月1日前自行拖离库区,或者就地自行解体。逾期不实施的,防汛抗旱指挥部将依法强行清除,费用和损失由船主自己承担。

  据介绍,下一步将继续清理其他无动力船只,要求它们全部撤离库区。

  作者:何继权 钱雄耀

  (来源:新桂网-南国今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