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消费 > 正文
 

“货到付款”丢了60吨大米 朝阳区警方已介入调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16:03 新桂网

  新桂网

  在京做大米生意的商户李先生,以货到付款的方式给货主送去了60吨大米。但一向付款利索的货主韩某这回收到大米后,却鞋底抹油——溜了。

  目前,李先生已拨打110报警,朝阳区东坝刑警队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

  卖米商户结识大客户

  商户李先生今年24岁,他在大兴亦庄弘善批发市场租了一个摊位做米面销售生意。据他介绍,今年5月份,一名自称韩某的人来市场看行情,和他聊得很投机。“韩某二十七八岁,和我是东北老乡,他让我往朝阳区楼梓庄一单位送大米,并让我长期给他供货,就按市场价结算。”李先生说,当时对方拍着胸脯保证“货到付款,当场兑现”。对于这样的一桩好生意,李先生十分高兴,马上爽快地答应了。

  此后,李先生先后给韩某送了5次货,每次都是送10吨大米。按韩某说的地点,送到了朝阳区东坝楼梓庄的几间平房内。韩某每次收到货后,都马上付了钱。“我觉得自己遇到了财神爷,对这个合作伙伴深信不疑。”李先生说。

  货款未能当场兑现

  5月27日,韩某给李先生打来电话说,5月31日需要60吨大米有急用,还是货到付款。对于这个大客户,李先生一点儿也没有怀疑,准时把60吨大米运到了楼梓庄。

  当天卸完货已是下午5时,韩某说身上没带现金,让李先生和他一起去姚家园的住处取钱。“到了姚家园的一间写字楼内,韩某不停地打电话找人凑钱,但一直到晚上11时我也没拿到钱。”李先生说,60吨大米价值17.8万元,这可不是个小数目。“既然他凑不到钱,我就想先把货拉回去再说。”

  买主溜走留下欠条

  当李先生再次回到楼梓庄时,发现60吨大米已不见踪影。“我赶紧与买主韩某联系,但他安慰我说,你放心,货款一定会给你。”

  考虑到以后还要再次合作,李先生当时并没有撕破脸皮,他要求韩某赶快筹钱,把17.8万元货款给他,并形影不离地跟着韩某。第二天上午10时,韩某带着李先生和另外3人在三里河一家酒店开了一个房间。韩某说,将有朋友来送钱。下午2时左右,韩某说,他到门外去接一个电话,偷偷地溜走了。下午5时左右,另一名男子给李先生送来一张韩某签名的17.8万元的欠条。

  60吨大米再次被转移

  这时,李先生再打韩某的手机,对方已关机。李先生立即拨打110报警。在警方的配合下,6月3日,李先生在楼梓庄一家大米抛光加工厂找到了自己的60吨大米。

  6月4日上午,当李先生去该加工厂拉回自己的60吨大米时,事情又出现了变故。该加工厂已将这批大米运走。该加工厂内一名40多岁的男子说,这批大米他已买下了。

  记者从朝阳区东坝刑警队了解到,他们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

  律师支招

  北京宝鼎律师事务所郝清远律师说,如果公安机关立案,李先生可等待公安机关的调查结果。如果公安机关判定不是刑事案件,李先生可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起诉韩某欠款不还。

  北京娱乐信报记者谢长艳

  线索人:范先生

  作者:谢长艳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