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消费 > 正文
 

厦门将加强高考中考期间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工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 16:00 新桂网

  新桂网

  海峡导报讯(记者邱华明)高考、中考期间,厦门将加强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工作,加强对接待考生和监考教师的宾馆、酒楼和学校食堂的监督检查,做到中、高考期间每日巡查。

  昨天,厦门市教育局、厦门市卫生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加强高考中考期间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工作的通知》。

  为此,市卫生局、市教育局要求各区卫生局和卫生监督所结合各考点和学校周边的具体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对于各学校食堂,昨天两个主管单位制定了《卫生规范要求》。要求各学校食堂、高考供餐单位严格执行食品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制度,从原料采购、食品加工、菜肴配售、环境保洁等各个环节加强管理,杜绝一切隐患;学校分管食品卫生的领导及医务人员,必须加强对学校食堂的督导。特别要求有寄宿生的中学食堂不得有任何疏忽。

  定点采购盐、味精

  按照《卫生规范要求》,各学校食堂和高考供餐单位每天采购的食品原料必须有专人负责卫生质量的验收,以保证原料新鲜。盐、味精等调味品应定点采购,专人负责,防止误用亚硝酸盐等有毒的化学物质。

  严格执行食品留样

  各学校食堂和高考供餐单位的食品从烹调到食用间隔时间不得超过2小时。食品特别是肉、禽、鱼等大块的食品必须烧熟煮透,严禁里生外熟。油炸食品应用小火,防止外焦内生。

  严格执行食品留样

  制度,每一餐次的每样食品应取样250克,用密闭的容器盛放,存放在冰箱内冷藏并保留24小时。

  要买正规的快餐盒

  餐具必须彻底洗净消毒,并做好使用前保洁。快餐盒应从正规厂家进货,并注意保洁。严禁使用回锅、隔夜的食品。禁止使用苦葫芦、发芽马铃薯。四季豆必须彻底炒熟。

  作者:邱华明

  (来源:海峡导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