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消费 > 正文
 

嘉隆大厦要价过高流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 14:34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拍卖行将向法院建议下调价格,争取下月再拍

  本报讯实习生李杰伟报道:受广州市越秀区法院委托3家拍卖行联合拍卖的嘉隆大厦流拍(拍卖消息见本报5月13日C1版),拍卖行人士认为,流拍的主要原因是价格过高。

  拍卖原定5月18日上午10时举行,记者于9点40分左右来到拍卖现场,门卫表示,不知
道今天有拍卖一事。负责嘉隆大厦拍卖的某拍卖行负责人表示,因无人交纳保证金,嘉隆大厦拍卖会已被取消。

  广东物资拍卖行有限公司张卫星副总经理对记者表示,嘉隆大厦流拍的原因主要有三:一是起拍价格过高,依照4020万元的起拍价计算,嘉隆大厦接手价格将超过5000元/平方米,假如价格在4000元/平方米左右,估计会引来一批投资者。

  第二是拍卖人接手该标后,需清偿的债务过多。最大的一笔是土地出让金,达833万多元;其次是由此带出的滞纳金,有787万多。而水电设施建设以及装修等续建工程投资也不可小觑。

  第三,通常由买卖双方共同承担的拍卖税费,法院在该物业的拍卖条件中明确要求受买人支付。

  此外,法院委托拍卖的时间紧,资料收集工作未够详尽也是原因之一。

  “应该说,嘉隆大厦是比较好的烂尾项目”,张卫星评价说,嘉隆大厦所处区域商业氛围不错,建筑物主体框架以及外墙差不多完工,外墙饰面大部分完成,续建工程量不算大;回迁安置工作做起来也比较简单。其缺陷是大厦属于上世纪90年代的产物,设计中停车场面积小,车位比较少,但如接手价格适中,还是具有一定的投资空间。

  据拍卖行透露,嘉隆大厦拍卖公告发布后,电话咨询和现场看房的人不少,表明还是有一定吸引力的。拍卖行将向法院建议下调拍卖价格,争取在下月再次开拍。

  (紫/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