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消费 > 正文
 

捣毁私宰黑窝 截400公斤病死猪母猪肉进柳州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12:27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今报讯 4月26日下午,鹿寨县工商局成功捣毁一家私宰黑窝点,堵截住重约400公病死猪和母猪肉流入柳州市场。

  当天下午4时13分,鹿寨工商局接到举报,有人在鹿寨市场鱼行边的一家民宅内私自宰杀病猪、母猪。执法人员立即赶往现场,发现该民宅一楼门面无人租用,面积约25平方米,一股血腥味儿在屋内弥漫,一条通道直通后屋的平房,两房之间有一个约5平方米的天井。
在该天井的地上平摆着一头已开膛的母猪,重约100公斤,猪的一边皮已被剥开,猪肚已空,并流淌着血水,猪的肉色呈淡黄色,靠墙的水龙头接有一根长约40厘米软管,水龙头下有一个铝盒装满猪内脏。据执法人员介绍,这是在给猪肉和猪内脏进行注水。

  进到后面平方内,阵阵恶臭传来,靠左侧墙边放着一个长方形的大型冰柜,冰柜内已经有大量的黑色血水,并且结成冰块。在该冰柜旁放还有一个大筐,筐内装满残留着黑血和冰块的猪骨头和猪脚等。另发现有3个编织袋,已经包装好,里面是装着同筐内一样的骨头和猪脚等,重约300公斤,正准备运往柳州的一些烧卤店和快餐店。据当事人罗某称,那头开膛的母猪他从平山拉回来时已是死的,而其它的死猪肉则属于另一名来自柳江拉堡的当事人覃某,是其在鹿寨收购的。

  据鹿寨县水产畜牧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说,正常猪肉屠宰的皮肤是白的,而这些猪肉皮肤灰暗,淋巴肿大,病体组织大面积出血,属于病猪。下午6时,鹿寨县工商局执法人员与鹿寨县水产畜牧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一同将依法没收的病死猪和母猪肉进行了深埋处理。

  (蔡迎春 文建平)

  作者:蔡迎春 文建平

  (来源:新桂网-南国今报)






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