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消费 > 正文
 

中国富人到底有多富 菲佣会英语月薪达800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17:51 新桂网

  华商报记者 陈耀明

  一套1.3亿元的豪宅

  美国《财富》杂志曾经设问:“北京有如纽约的长岛、洛杉矶的比华利山、巴黎十六区和日本东京湾这样的富人区吗?”答案有些暧昧。

  不过,上海似乎已经出现这样的富人区,比如坐落在佘山国家森林公园的紫园别墅区,最昂贵的一栋别墅售价达到1.3亿元人民币!这栋编号为“紫园1号”的豪宅,占地面积1.2公顷,建筑面积1461平方米。按下双车道私家路、护城河乔木围墙、私家游艇码头、按摩游泳池、DAIKIN智能空调、OTIS无机房电梯、WTRBO地热系统等奢华配置不说,单表餐厅就有2间,分为西餐厅和中餐厅;佣人房也有2间,可供2-4位佣人居住;会客区设有舞厅、酒吧、雪茄房、会议室;车库可容纳4辆私家车停放,院内停车场设有12个来宾车位……这么说吧,“紫园1号”一个卫生间的造价,差不多够上海一位中产阶级购买一套梦寐以求的房子。

  那么,谁是“紫园1号”的主人?据紫园开发商一位负责人说:“这些豪宅是为《福布斯》富豪榜上面的大陆富豪们准备的。”

  一辆1188万元的轿车

  2003年4月20日下午3时50分,在上海国际汽车展上,8位美艳无比的车模徐徐掀开一幅高贵的深蓝色天鹅绒,宾利Mulliner728闪亮登场,标价为1188万!

  1188万元是个什么概念?假如你买了这部车,你将要付出的车辆购置税差不多可以买一辆奔驰S350!

  事实上,宾利想像不到中国富豪有多么奢侈。这辆宾利在上海展出不到两周,一位不愿意透露身份的买家就悄然下了定金。

  据报道,宾利从2002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最初预计的年销量是10辆,但是到2003年9月,已经在中国售出85辆宾利轿车。宾利在中国创造了以下3项纪录:总销售量亚太地区第一;销售增幅全球第一;宾利728的销售量全球第一,宾利已成为中国富豪的“概念车”。

  一块600万元的手表

  宝珀(BLANCPAIN)是“世界上最后一款机械表”,制表师要用一年半时间才能制作一块,目前全球仅有3位制表大师能制作这样复杂的手表。而据瑞士斯沃琪集团中国地区总裁透露,也许是该公司有史以来最昂贵的一块手表——开价600多万元人民币的宝珀表,就是在北京的展示会上被人买走的。

  瑞士一家名表公司历峰集团高级行政主管柯罗尼博士表示:“我们的高档消费品客户群在中国大约有300万至500万人左右,根据瑞士手表行业联合会的调查,中国已经成为瑞士的第十大出口国,我相信不久这个数字会迅速变成第五、第三,甚至第一。”

  一位月薪300-800美元的“菲佣”

  北京某楼盘的广告词说:“如果有一处房子,拥有北欧的园林,新加坡的规划,德国宝马级外窗和遮阳卷帘,波茨坦广场幕墙,美国白宫围栏,瑞士的健康新风系统,你信吗?”

  当然相信。而且,当这个家庭的保姆也可能不再是安徽、河南、四川等地的小姑娘,而是来自菲律宾的“菲佣”。据《新京报》报道:“北京首家介绍‘菲佣’服务的公司,目前已经将40多名‘菲佣’介绍到北京。如今,新浪网的CEO、影视明星江姗的家里都雇上了‘菲佣’。”

  有报道说:“这些‘洋保姆’一般都具备中学或大专文化程度,能说流利英语,会做西餐,部分‘菲佣’还持护士或助产士资格证书……”

  据报道,目前“菲佣”的市场行情大约为月薪300-800美元——不知道支付的时候是否需要把人民币兑换成美金,总之,300-800美元大约折合人民币2500-6500元,差不多相当于一位小资的工资水平。新桂网

  作者:陈耀明

  (来源:华商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