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消费 > 正文
 

进口木材涨价带动国产价上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 14:37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记者董月梅报道:近来进口木材和国产木材价格都有不同程度的上升。进口木材由于进口量减少价格大幅上涨,商家开始转向国产木材,带动国产木材价格也开始走高。专业人士预计这种趋势还会持续下去。

  记者从广东鱼珠国际木材市场了解到,3月中旬广东鱼珠国际木材市场木枋及人造板等销售较好,市场进销保持活跃,每周进货量递增超过80%。市场总体价格上扬,特别是进口
木材到岸价涨幅大,预计仍会持续上升。

  目前,进口原木以印尼1.3万立方米的菠萝格为主,刚一上岸即以每立方米3000元的单价被商家抢购一空。而目前由于进口原木量少价高,商家把目标转向国产原木,如东北松、椴木、水曲柳、云南缅甸西楠桦、红樱桃等,价格也随之上升,每立方米为50元左右。

  木枋中的云缅白木由于去年底量缺价升过急,现又正处采伐期,供货量充足,导致价格回调,每立方米与1月份相比约下降了500元。而木枋整体价格方面普遍上升,幅度为每立方米100~200元。

  科技木、木线、木皮、塑料板等进出量大幅上涨,价格也有不同程度上升。人造板随着年初装饰工程和家具厂家正常开工,需求人造板剧增,部分品种略有上升,如进口木皮生产的装饰板。

  (蕥 嬉/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