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消费 > 正文
 

教你一着:购买装饰材料有可能遭遇陷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12:39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时下,建材行业中的消费陷阱不少,消费者常会忽略。记者日前在与一位资深业内人士详谈时,他向记者介绍了几种在购买装饰材料时最有可能遭受的几种陷阱,以此提醒消费者谨防上当。

  陷阱一:带连加功能的计算器

  一些不法商家把计算器进行调试,使之具有连加功能。进行结算时,在固定位置,计算器就会自动把前一项款项重加一遍,一般顾客为图省事,大都在一家买齐所需材料,一开就是100多项的单子,不会注意被多加出的一项。据了解,现在这种具有连加功能的计算器市场上10元一个,很容易就可以买到。这种手法消费者最防不胜防,因为一般而言都不会复查,而且也难以识穿奸商的诡计。

  陷阱二:偷梁换柱

  商家在开单子时,故意把一件可能是123.4元的材料,有意地写成1234.00,顾客一般也很难注意到这点,如果注意到,商家就会以笔误为由混过去。

  陷阱三:峁价

  装饰业有句行话,叫做峁价,本来是100元进价的装饰材料,顾客和老板砍价,三讲两讲,可能最终会以80元成交,顾客一看这家店卖得这么便宜,就会以为别的材料也能很便宜,由于顾客要买几十种或上百种材料,不可能样样讲价,也不可能样样都知道具体的市场价格,商家都会在你不知道的那一项痛下杀手,宰你没商量。

  例如:某位顾客要买一种装饰板,这种板子进价可能是50元,顾客也走了几家,经过讨价,最后以每张30元成交,这一项商家共赔了200元;而顾客在买另一种板材时,商家暗中加价,可能把本应20元一张的胶合板以一平米30元成交,一张胶合板卖到100多元。作为顾客在某一项可能占了一二百元便宜,但却有一二千元的陷阱在等着你跳。

  陷阱四:死无对证

  在给顾客开的单子中,也是很有学问的,商家通常都用B2的铅笔在一张不大的纸上密密麻麻地写着名称和价格,这种用铅笔开出的单子通常在兜里折上几次字迹就看不清了,顾客回家后即使发现不对,也无从对证。

  陷阱五:添项

  一些商家还常用“添项”的办法骗人,一个方子规格是3×4×4,可是他会开单子时再写一遍变成4×4×3。还有很多品项都用数字代替,“350抽屉跑道”写成“350”,顾客也弄不清楚,在这过程中,商家除了多算外也可能把几十元的材料写成几百元。记者莫迟

  (紫/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