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消费 > 正文
 

富力:开发重点转移北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12:39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记者殷小杰报道:在广州起家的富力地产集团,自今年起开发重点转移到北京。今年富力地产自定的销售目标为80亿元,其中广州市地区完成35亿元,以北京为主包括天津在内的北方地区的销售收入是45亿元。而到2006年,富力地产将冲刺100亿销售目标,广州市的销量仍将保持为35亿元,而北京地区将要达到75亿元,是广州“根据地”的两倍。富力地产所定的这一销售目标,反映出这家民营企业已确定要发展成为全国性的地产商。日前,富力地产集团两位当家———董事长李思廉与总裁张力在广州向传媒通报了这家企业的发展方
略。

  “北京的钱比广州好赚”

  富力地产集团总裁张力说:“北京的钱比广州好赚,北京的楼价比广州高。更重要的是,北京的土地供应比广州足,我们在北京已站稳了脚。”今年,富力地产将在北京与天津共推出四个新项目。富力地产在北京完成了长远发展的布局。今年2月25日,富力地产与以摩根士丹利、上海盛融投资有限公司为首的投资财团以30亿元的注册资金成立了“北京富盛利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富力地产其中占股约10%,并将富力双子座中的其中一座写字楼整体出售给该投资公司,成为该公司的长期收租物业。此举也标志富力地产与摩根士丹利房地产基金建立起合作关系。去年底,富力地产又在京城斥资27亿元置入土地。在此之前,富力地产已挥师天津。

  与上海失之交臂

  其实,富力地产当初是希望在上海发展,通过这个亚洲金融中心打开华东市场,但一个神差鬼使的偶然机会,富力却进入了北京,结果一发不可收。张力回忆说,当时已经在上海、南京、杭州进行了考察,并在上海物色了项目,但土地手续却迟迟办不下来。这时候有消息说北京有土地,就这样来到了北京。张力不无遗憾地说:“假如当年能在上海立足,现在赚的钱要比在北京多一倍以上。”

  富力楼盘售出率百分百

  迄今为止,富力地产在全国成功开发了共30个房地产项目,总开发面积达236万平方米,其中已交付使用面积154万平方米,在建面积100万平方米左右。董事长李思廉透露,富力地产在全国的土地储备量达600亿元商品房销售额。张力介绍,富力的楼价比周边楼盘高出20%-30%,却非常好卖,售出率达百分百,通常是到交楼时已是一套不剩,因此资金回笼也快,去年的楼盘售楼到帐资金60亿元,回笼率达97%,资金已不成为富力发展上的问题。

  上市两三个月后见分晓

  富力地产集团一直紧锣密鼓做上市准备。董事长李思廉对记者说,接受“专业团队”劝告,一个月前就已对上市问题三缄其口,“具体情况两三个月后大家就知道了”。他透露,富力地产下一步将考虑将商业地产部分分拆上市。(紫/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