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消费 > 正文
 

细木工板抽检合格率为32.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12:39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9日发布流通领域细木工板商品质量监测情况通报称,北京、洛阳、郑州三地细木工板抽样监测合格率仅为32.2%,不合格细木工板中半数属甲醛超标。

  通报称,这次监测共抽取56家经销单位经销的62组样品,对含水率、胶合强度、横向静曲强度、甲醛释放量等四个项目进行了检测。经检测,合格样品20组,不合格样品42组,
监测合格率32.2%。其中有害物质甲醛释放量超标的22组,占不合格样品的52.4%;横向静曲强度不合格的32组,占不合格样品的76.2%;胶合强度不合格的17组,占不合格样品的40.5%;含水率超标的2组,占不合格样品的4.8%。

  合格品牌中包括:北京市居然之家玉泉营分市场经销的鑫利、海淼、三角细木工板、京开市场鲁顺达板材经营部经销的莫干山细木工板、洛阳市豫沈装饰经销总汇的经销的金禧福河细木工板、洛阳市西工东方综合大市场东方装饰材料部经销的福申细木工板等品牌。

  北京京开市场许杨板材经销部销售的福春新材细木工板、京开市场博雅居装饰材料经营部销售的家居福仁细木工板、洛阳市东方大市场龙江装饰板材经销部销售的福龙牌细木工板甲醛释放量超标,属不合格商品。

  监测专家称,造成产品质量不合格的一个重要原因是,细木工板中使用了不合格的胶粘剂或在生产加工过程中胶粘剂的使用不规范,影响了细木工板的甲醛释放量和强度。此外,板材的质量也直接影响了细木工板的质量。(王宇)

  (紫/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