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消费 > 正文
 

米粉店过年关门歇业 邕城留守白领4天没吃上早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 07:47 新桂网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讯(见习记者韦芳芳)过年,本是快乐的日子,但对于单身留守南宁的人们来说,为了寻一餐早餐却有着诸多苦恼。昨日,在南宁市民主路中脉公司工作的王先生向记者诉苦,因工作原因,他不能回老家南京过年,但没想到,他住所附近的几条街道竟没有一家早餐店“留守”,从大年初一到昨天,他已经连续4天没早餐吃了。

  王先生说,今年春节,作为公司中层干部的他奉命值班。因此,对于像他这样不擅长
做饭的单身汉来说,吃饭就成了大问题。一日三餐中,午饭和晚饭都不成问题,因为虽然很多早餐店不开门,但还是有不少饭店营业提供午餐、晚餐,或者中午或晚上可以到同事家聚聚,可是早餐就成了问题。王先生说,他相信,会有许多像他这样留守南宁的外乡人有和他一样的感慨。

  昨日上午8时,记者在民主路、思贤路、建政路、新竹路部分路段转了转,都没有看到有早餐店开张。在思贤路的一家米粉店前,记者看到一张告示,只有寥寥数字,大意是说春节期间停业,初五以后才开始营业。记者好不容易在新竹、鲤湾路口看到有一家当天刚开张的早餐店。该店店主李老板告诉记者,他经营的一间米粉店,因小工都是外地人,他们都回家过年了。因此,春节期间米粉店没法开张。

  李老板说,一般的早餐店若是开门营业,就要从当天的凌晨4时开始准备了,这有悖于大多数人都想在过大年时放松一下的传统观念,再者,早餐店的利润要相对少于一般的饭店,这可能就是过年期间少见早餐店开门的原因。

  作者:韦芳芳

  (来源:新桂网-当代生活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