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球美联职业服务助力大学生抵御职场寒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4日 13:38  千龙网

  环球美联职业服务点燃冬天的“一把火”

  受金融危机余威的影响,2009年的世界经济仍处于持续低迷之中,中国也没有独善其身,国内的大部分企业或裁员或降薪,提前进入了寒冬期,而与此同时,大学扩招之后的毕业高峰汹涌而至。受这股寒流的影响,2010年的职场仍然震荡不止,职业规划成为抵御这股寒流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

  “高压区”人群遇平安“过冬“瓶颈

  受世界经济持续低迷的影响,就业市场遭受重挫,各大用人单位需求量下降明显,被裁失业者、应届毕业及往届未就业大学生构成了我国目前就业“高压区”庞大群体的主阵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大学毕业生将超过630万,需要就业的高校毕业生总数超过740万。对正处于“高压区”的人群来说,2010年的职场又面临着巨大的考验。

  业内人士也分析指出,近几年来众多海外学子回国,“海归”人数的增加与大学生毕业人数的增长叠加在一起,形成供需的严重失衡,人才大量涌现使得企业提高了人才的甄选标准。但这并不意味着人才的过剩,对大学生来说,薪酬的高低已经无法适应人才需求的变化,对自己清晰明确的职业规划和定位,成了如今大学生平安“过冬”重要“取暖器”。职业发展理论认为:选择一份符合自己天赋与兴趣的职业,能让个人在工作中更有竞争力。职业规划恰是如今影响大学生职场生存的关键,也意之为市场上“取暖器”的匮乏成为影响“高压区”人群平安“过冬”的瓶颈。

  环球美联点燃冬天里的“一把火”

  在职业人普遍出现职业瓶颈,大学生对自己的职业生涯也茫无所措之时,进入中国培训市场十余年的环球美联,及时为学员推出了系统化的职业发展规划服务,在这个寒冷的冬天燃起了一把火,为广大亟需“过冬”的学生点起里希望之灯。

  数据显示,处于“高压区”的庞大群体中,有超过50%的人对自己的职业规划缺乏真正的认识,有对41%的人对其自我认识完全不了解。环球美联英语市场负责人介绍,面对职场竞争日益激烈的现实,环球美联英语成立了专门的职业发展中心,促使每一位学生迅速驶入职业生涯发展的快车道。

  据了解,环球美联英语摒弃了以开展定期举行职业规划讲座的传统授之以渔的方式,以以全方位立体化的综合服务取而代之。环球美联英语不仅仅定期开展职业规划的讲座,还会与每一位学生进行有效沟通,了解学生的基本信息和自己的发展需求,然后经过科学系统的测试,结合当今形势,为学生进行高端、专业性的人生职业发展规划计划,用专业的知识为学生找到合适的职业寻求最佳途径,同时环球美联英语还和众多知名的人力资源公司合作、邀请知名企业开展招聘等方式为学生提供求职进阶平台。

  靠着职业发展方向指导、举行系列讲座、搭建求职平台这三大举措,环球美联英语已经成功为多名学员找到了工作,此举真可谓是这个寒冬最暖的一把火。

  职业规划,路漫漫其修远兮

  2010年,在中国经济趋暖,国家一系列政策的保障下,就业率将有小幅度提升,但就业市场仍然不能够满足大学毕业生的需求,毕业即失业的状况仍然没有大幅度度改观,与之衍生出的培训市场,职业顾问等机构仍然存在着巨大潜力空间,而在职业规划这一领域仍然时目前所匮乏的。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就业处副处长田光哲分析认为,在劳动力市场供大于求的情况下,职业指导是我国非常短缺的一项服务,职业规划指导的缺乏也是造成许多大学生毕业即失业状况的重要原因。环球美联在职业规划上三大模块的组合运用,解决了广大环球美联学员职业发展中的困惑,赢得了市场的一片掌声,但是职业定位和规划是一门系统科学,也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学科,而目前市场上此类服务居多的是一些职业规划类讲座,这完全跟不上形势发展的需要。

  环球美联从简单教学生一个方法的培训到有针对性和个性化的全方位的综合服务就是一个开拓性尝试。事实证明,环球美联在职业规划领域走在了前列,让数百万正处于“寒冬”中的学生来说,这仅仅是一个开始。环球美联负责人告诉记者,环球美联一直都在应对职场纷繁信息和变动选择的成功法则上做着积极地探索研究,促使广大学生在职业发展过程中形成良好的职场敏感度,为其度过经济寒流带来的职场危机奠定基础。

  近年来,大学生就业难已经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大力提升大学生的职业规划意识是时下的当务之急,职业规划是破解就业难的根本之道已成为共识,在环球美联之后,相信会有更多的关注者投入其中。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