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最新职业排名出炉 精算师居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9日 15:1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美国一项最新的职业调查表明,2010年最受欢迎的职业将是精算师,其次是电脑工程师,最差职业排名是钻井平台工人。

  美国著名的招聘网站CareerCast.com刚刚发布的这项独家研究评估了北美地区的200种职业,采用五个方面的主要衡量标准-体力要求、工作环境、收入、职业压力和就业前景,旨在比较多个行业,所需技能水平和薪酬范围等职业标准,整理成最后的最终排名,衡量出最好和最差的职业。

  调查显示,精算师从2009年的排名第二跃居为2010年度最好的工作,因为评估表明他们的工作是享受最佳的健康组合:固定的收入、安全愉悦的工作环境、对体力的要求和工作的压力隶属最低标准,并且就业的前景光明。

  保险精算师的年薪在85,000万美金甚至更高。排名第二位的工作是软件工程师,然后是电脑系统分析师。

  在前十名最好的职位中,除了生物学家、历史学家和数学家之外,更能代表大多数职场工作人员而不仅仅是独特领域意义的职业是排名第七的律师助理、第八名的统计师,之后分别是会计和牙医助理。

  虽然2010年银行家排名14,比哲学家和气象学者还要靠后,但比较起在2009年全美30个最佳职业排行名落孙山的状况已经有了不小的提高。

  而排名最差的当属石油钻井工人,不仅体力要求大,所处的工作环境差,就业前景暗淡,并且基本工人的平均年薪只有31,133美元。

  当选最差工作的还有炼铁工人、奶农、焊工、建筑工人等重体力劳动工作,最差工作的前十名还包括出租车司机和邮差,名列最差第八和第十名。

  网站调研负责人评价最差的工作说︰“在目前这种经济环境下,即使你想从事这样的工作,工作机会也不多。虽然工作很危险,工资低,但你也不一定能找到。”

  同时,他也指出,2010年排名前十个最好的工作都拥有一个共性,那就是每个工作都要求相对高的学历,并且就业者至少有着这个行业的高水准的培训。

  在2009年职业排名中,数学家排名第一,精算师排名第二,最差的工作则是伐木工人。(皎宇 发自美国洛杉矶)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