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深圳首发布人才市场白皮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09:3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深圳讯 (记者刘启达 通讯员欧阳坚)昨日下午,深圳市人事局20年来首次发布该市人才市场发展白皮书,该局副局长陆韬在发布会上介绍了深圳20年间发展人才产业的情况,并称将进一步细分深圳人才市场,大力发展各种专项人才市场,并吸引国(境)外知名人才中介加入深圳人才产业市场。

  陆韬指出,深圳作为内地最早发展人才产业的城市,经过近20年的培育,目前已发展成125家在册人才中介机构,实现营业额近23亿元,为超过24万家企业336万个工作岗位提供了就业人才。其中人才市场自身的资产也达到5.5亿元,从事人员超过2700人。

  按计划,深圳将在下一步整合现有人才市场资源,加快发展专业人才市场,重点培育企业经营者市场、专业技术人才市场、高校毕业生市场和国际人才市场等,并通过引进国(境)外知名人才中介机构,以此培育具有针对性的人才库,加速人才的国际化流动。

  据该局人才市场管理办公室主任郑国彪介绍,目前深圳已引进了美国的“万宝盛华”、英国的“HAYS”知名中介进驻。

  目前,这些被人称为“洋中介”的知名中介瞄准深圳高端人才市场,为年薪50万元以上的岗位所在企业提供猎头服务,比如网易在全球招聘CEO最后就是通过这类人才中介完成的。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