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广西民营企业家设中国首个职工发展基金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01: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海九月六日电 (记者 杨强) 由广西北海喷施宝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祥林捐资三千五百万元人民币创办的“喷施宝贤林发展基金会”,今天正式挂牌成立。该基金会的基金为非公募基金,这是中国民营企业首次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全面承担起企业职工生、老、病、死,以及其它生存和发展利益的义务。

  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胡德平今天在贺电中说,喷施宝贤林发展基金会关爱职工、呵护幼苗、捐资助学、扶老助残,是推动和谐社会之体现。相信喷施宝公司和喷施宝贤林发展基金会能够始终维系企业的经济责任、社会责任和环境责任,在历史的发展中不断地接受挑战并取得成长。

  王祥林是中国第八、第九、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曾荣获中国十佳优秀民营企业家、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他于一九八五年创办的喷施宝公司,目前已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叶面肥生产基地之一,引起中国农业施肥方式的大变革,有力地推动中国农业现代化进程。

  作为一个成功的民营企业家,王祥林多年来长期关注并支持中国各地的社会公益事业。据不完全统计,自二十世纪八十年代末以来,王祥林及其喷施宝公司为社会捐款捐物超过两千万元。

  于今天在此间宣告成立的喷施宝贤林发展基金会,下设有九个专项基金:职工子女助学基金、职工子女忠孝基金、职工继续教育基金、职工爱岗敬业基金、职工养老保障基金、职工紧急救助基金、职工见义勇为基金、农民帮扶济困基金、环保农业贡献基金。基金会既奖励和资助喷施宝公司员工及其子女,也资助需要帮助的企业产品用户和贫困农民。此外,还奖励在研究和推广绿色环保农业方面有突出贡献的专家、学者及农民。

  此间有关当局表示,这一旨在全面保障企业员工生存与发展利益,以及致力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的非公募基金组织的成立,是中国民营企业家积极参与和推进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进程的一个重大举措,它体现了中国民营企业鼓励自主创新,坚持以人为本,以及追求企业、社会、员工和谐共赢的核心价值观。 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