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进管理层信心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01:2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甄世宇) 在妇女节这一天,万事达卡国际组织发布的2007年度万事达卡女性先驱指数报告显示,亚太地区女性的先驱指数在就业市场及高等教育等方面与男性相比继续保持稳步上升。但女性在“出任管理职位”方面的信心与男性相比仍有差距。调查也揭示出中国女性在收入水平和职业地位的性别平衡方面有所下降。

  从指数报告来看,亚太地区女性的社会及经济地位出现了轻微下跌,由2006年的76.11下降至2007年的72.09。虽然就业市场及高等教育的复合指数轻微上升,但女性对于出任管理职位的预期却明显下降,由2006年的70.68下降至本期的56.23,显示出同男性相比的巨大差距。报告分析,这一显著下降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女性认知的下降,以及男性对于进入管理职位的信心上升。同时,“收入水平”指数也仅处于67.87的中等水平。

  亚太地区十三个市场的女性先驱指数从46.92到89.85不等,新西兰的女性先驱指数在2007年高居榜首,达到89.85,使得去年的榜首菲律宾退居第二。紧随其后的是中国台湾,其指数水平从一年前的72.32上升到了82.19。而中国大陆则以75.59位居第七。

  万事达卡国际组织资深副总裁暨大中华及中国区总经理江威娜女士表示:“女性在就业市场及高等教育水平的方面已逐渐与男性看齐。然而,在一些诸如职业地位和收入水平等的客观指数方面,女性的得分出现了轻微的下滑。”

  报告显示,在高等教育方面,中国大陆男女的受教育水平已经相当贴近,女性在就业市场方面也基本与男性持平。但同男性相比,对于出任管理职位的预估倾向于保守。另外,比较2006年,中国大陆女性对其收入水平的信心出现了下滑。

  江威娜女士还补充说:“当越来越多的女性进入就业市场并接受高等教育,她们为自己的就业及前途开创了新的道路。即便在经济持续增长及就业市场环境上升的乐观状态下,女性依然认为自己在进入管理层和收入水平等方面并未获得与男性同等的待遇。与此同时,男性却从上升态势的经济中不断受益,进一步降低了女性的自我认知水平,从而导致某些市场的女性先驱指数低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