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全国首批星级人才市场在四川省诞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09:45 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消息

  (记者孙琳)全国首批“星级”人才市场在我省诞生了!23日,省人才交流协会向媒体透露:由省人事厅认定的我省首批R级人才市场名单已正式确定。此举意味着我省在全国率先制定的人才服务行业“星级”标准认定已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我省人才中介服务行业从此步入“R级标准”时代,在全国首开先例。

  据省人才交流协会会长陈安素介绍,首批R级人才市场共5家单位。其中5R级为四川省人才市场、四川川南人才市场(宜宾市场);4R级为四川攀西人才市场(攀枝花市)、绵阳市人才市场;3R级为眉山市眉州人才市场。

  据介绍,R级人才交流市场的评定有标准和完整程序。一旦发现有严重侵害服务受众权益或重大事故,造成恶劣影响的,将直接撤销其R级市场称号。

  用R来表示级别标准是因为“R”是中文“人才市场”中“人”的声母,也是“Humanre-sources”(人力资源)中“resources”的第一个字母,体现了人才服务行业“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和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时代特征。

  去年下半年,省人事厅制定了《四川省R级人才市场认定办法(试行)》,使用1R级至5R级对人才市场状况进行分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