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国菲佣年内将现深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08:08 深圳商报

  我市一家政公司将送30名中专毕业生赴菲培训

  “中国菲佣”年内将现深圳

  【本报讯】因政策原因,我国禁止菲佣入境服务。我市某家政公司改变策略,与菲律宾一家培训机构合作推出“中国菲佣”培育计划。春节后,首批30名湖南、四川中职应届生将赴菲进行为期半年的培训。深圳市民将能在今年8月雇佣到这批“科班”的“中国菲佣”。

  据了解,由于深圳家庭生活条件较为优越,市民对家政从业人员的素质要求越来越高,尤其是一些涉外家庭和境外人士,要求家政从业人员不仅能照顾他们的生活起居,还要求他们能用英文与雇主沟通,甚至有时还要他们帮助雇主处理相关工作如打印材料、接听国际长途等。

  为此,我市某家政公司改变策略,与菲律宾一家培训机构合作推出“中国菲佣”培育计划。春节后,首批30名湖南、四川中职应届生将赴菲,进行为期半年的培训。培训课程包括家政专业英语会话与沟通、家政职业观教育、专业家政技能培训等。毕业后,他们将必备一系列技能,比如烫报纸,以免报纸上的油渍弄脏了雇主的手。培训结束后将安排他们到当地华裔家庭实习,实习结束后,由这些雇主给他们出具一份评估报告。首批“中国菲佣”有望于今年8月现身深圳。

  据市涉外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境外部部长罗添辉介绍,企业送员工出国培训,这种做法是恰当的,毕竟菲律宾的家政业比较出名,但必须有个前提,即需要得到对方政府的同意并出具相关批文,有关部门接到此批文后才能为其办理相关出境培训手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