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教师、科学家和医生是声望最高的三种职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17:2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5日电(记者 王丽 吴晶晶)中国科普研究所5日发布的第六次中国公众科学素养调查结果显示,科学技术职业在公众心目中的声望日渐提高,而教师、科学家和医生是声望最高的三种职业。

  调查显示,我国公众在期望子女从事的最好职业的选择中,教师的期望最高,达47.5%;医生居第二位,为46.2%;科学家居第三位,为40.7%。工程师排在企业家、官员之后,位居第六位。

  调查同时显示,我国大多数公众对科学技术的发展持积极态度,有87.5%的公众赞成“科学技术给我们的后代提供了更多发展机会”的观点。此外,公众对新技术、新产品或新品种也表现出积极的态度,有69.9%的公众在“政府提倡或国家权威部门认可”的条件下,愿意接受新技术、新产品或新品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