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91.38%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17:17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1月22日电 上海市教委日前透露:截至10月20日,上海高校今年12.9万名毕业生的整体就业率达到91.38%,与毕业生少于今年的2005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

  据《解放日报》报道,今年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呈现学历越高、就业率越高态势:研究生就业率96.66%,本科生就业率91.56%,专科(高职)生就业率89.13%。

  业内人士分析,由于上海社会经济发展呈健康态势,各行业对人才需求保持旺盛势头,高等教育规模增长适度等有利因素,今年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较为平稳,就业率继续保持较高水平。

  上海市高校毕业生的就业人群中,下基层就业的数量达2.3万人,占毕业生就业人数的21%。

  据统计,今年全市高校毕业生中灵活就业(包括自主创业和自由职业)的数量达到1862人,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一倍多。其中,上海市大学生科技

创业基金已资助了一批应届毕业生的科技创业项目。

  上海许多高校对学生的就业教育不再是毕业前教几招“求职技巧”,而是将职业发展教育贯穿大学教育始终:初期阶段,帮助学生了解专业性质、专业能力要求、专业学习的价值和专业前景等;中期阶段,通过开展职业测评、组织职业咨询、发布职业信息等方式,帮助学生进行初步的职业生涯规划;后期阶段,帮助学生形成现实而正确的个人职业发展评价,确定合理的职业定位和择业期望标准。

  目前,上海市各高校正在抓紧做好离校后未就业毕业生的就业服务工作,预计到今年底,毕业生就业人数还将有所增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