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7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将达到495万 新增82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02:30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吕壮 20日北京报道

  “2007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将达到495万,比2006年增加82万,在全社会就业形势严峻的情况下,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压力仍然突出。”2007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于今天在北京召开。教育部副部长赵沁平主持会议,教育部部长周济作工作报告,人事部副部长陈存根、劳动保障部副部长张小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透露,2006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总人数达413万,比2005年增加75万人。

  会议强调,各地、各高校要充分认识到在构建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进程中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把毕业生就业当作学校发展的头等大事,切实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会议要求,各地、各高校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全力以赴做好2007年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是继续把引导和鼓励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作为重中之重;二是加大
宏观调控
力度,积极强化政府促进就业职能;三是加快建设和完善对高校毕业生的社会保障体系;四是加强机构和队伍建设,尽快完善高校内部就业工作体系;五是完善评估督查机制,促进高等教育规模、结构、质量和效益协调发展;六是推动社会就业观念的转变,营造有利于大学生就业的舆论氛围。

  会议决定,将2007年作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全面服务年,要求各地各高校以学生为本,扎扎实实做好六项服务工作:一是组建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盟,依托网络积极开展网上求职招聘活动;二是围绕落实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的项目,做好服务工作;三是认真细致地做好就业政策咨询和信息服务;四是加强对薄弱学校特别是民办高校、高职院校、新办院校毕业生的服务和对经济贫困、身体残疾、长线专业等有求职困难的毕业生的服务;五是加强监管,切实维护好毕业生的合法权益;六是做好毕业生离校前的各项工作,确保校园稳定。(21B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