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会计准则实施在即 国际注册会计师十分稀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 23:54 CCTV《经济信息联播》

  由财政部制订的、新会计准则,将从明年1月1日起、正式开始执行。这使得具备国际财务知识的会计师,成了热门人才。今天,安永、普华永道、毕马威、三大世界级会计师事务所、在北京举行了专场招聘。

  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金乃雯:“如果说到具体计划,我们有多少招多少。”

  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培训部合伙人赖翠碧:“我们现在的会计师人才缺口还有好几千,所以我们现在也是尽可能的多招一些。”

  仅仅根据这几大

会计师事务所的计划,目前会计师人才的需求量就达到了近万人。按照目前国内近50家外资企业,300多万家民营企业计算,会计师人才的需求量就将更大。而其中,国际
注册会计师
人才更是炙手可热。

  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中国区总监叶慧:“际注册会计师的收入水平,可以达到几十万甚至百万。”

  国际注册会计师,指的是通过了ACCA,也就是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考试认证的会计师人才,只有具备这个资质,他所审核的财务文件,在国际上才被认可。而目前国际注册会计师在国内的数量还不到3000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