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未来十年我国品牌管理师缺口在100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 09:1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日电 (记者何雨欣) 记者近日从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获悉,随着品牌越来越被消费者看重,从事企业品牌建设和推广的品牌管理师就业前景也逐渐被市场看好,估计未来10年市场人才缺口在100万人。

  据统计,我国现有工商企业1300多万家,很多企业设有市场部、企划部、广告宣传部、品牌管理部,还有10多万家管理咨询和广告设计公司、1万多家新闻单位中设有为企业品牌传播服务机构。专家估计,全国目前共有70多万人从事品牌管理工作。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相关负责人说,品牌管理师是一种复合型人才,培养会比较慢,我国大学中目前尚无品牌管理专业,与此相关的专业主要是市场营销,由此来看,培训和认证更多的品牌管理师将成为该领域今后工作的重点。(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