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教师应注意适当运动避免得上职业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13:30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9月11日专电 (沙明芬) 由于职业的原因,教师多有颈椎病和肩周炎及静脉曲张等职业病,严重影响教师们的身体健康。

  据延边中西医医院骨科刘元财副主任医师介绍,这些职业病的产生是由于教师长期站立或弯腰讲课和长时间埋头备课、批改作业,又没有及时得到治疗,所以,颈椎病、肩周炎、静脉曲张等职业病较容易缠上教师,出现头痛、头昏、恶心、胸闷、视力障碍、肩周运动受阻等症状,影响了教师的身心健康和正常工作。

  另外,教师因工作时间长、用脑过度,加上工作压力较大,易引发与情绪不稳相关的疾病,出现失眠、早醒等症状。

  教师要想摆脱这些

职业病的困扰,首先,自身平日要注意保健,在讲课和批改作业时不要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要善于运用课间时间做些适当的运动。一旦发现哪里不适,要及早到
医院
检查,切莫等拖延成大病后再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