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工作2到4年跳槽率最高 政府事业单位转岗率最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10:5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政府事业单位转岗率最低

  调查显示,民营私营企业准备“转岗”率最高,政府事业单位转岗率最低,在转岗调查的企业类型当中,民营私营企业50%、外商独资企业25%、股份制企业10%、国有企业7%、中外合资企业5%、政府事业单位3%。

  而转岗的主要原因是什么呢?40%受访者认为最主要的原因是觉得在目前企业没有

  什么前途,27%是对目前的薪酬不是很满意,其他受访者选择转岗的原因分别为对目前工作内容不感兴趣13%,职业发展出现瓶颈18%,对当前工作没有信心2%。

  转岗方式首选跳槽

  调查显示,超过九成的受访者均表示,转岗方式主要是以跳槽另谋出路,实现自己的职业目标和理想,6%的受访者表示在公司内部寻求转岗,只有1%的人表示在部门内部寻求职位的转变。

  此次调查还显示大部分人跳槽转岗并非盲目进行,皆有清晰目标和具体衡量标准,受访者中50%的受访者表示所选择的目标岗位要比目前工作更有前途和挑战性,只有20%受访者以目标岗位薪酬的高低来衡量自己是否转岗,只有少部分人根据自身特长和兴趣选择转岗跳槽目标,分别占13%和17%。

  经营管理和市场营销是首选

  工作年限调查当中,同一环境下工作2年~4年,转岗和跳槽频率最高,占50%,其他工作年限的转岗频率相对较低,其中一年或一年以内的占14%,5年~8年占21%,8年~10年占6%,10年以上的占9%。

  在民营企业工作了近三年的张先生坦言,自己现在远没有当初那种工作的新鲜感和激情,这主要是在同一职位、环境工作时间太久,没什么挑战,让人觉得没有什么前途可言,所以准备换个有空间和有前途的新环境。

  而在想转入的岗位类别当中,张先生与大多数受访者一样,选择了经营管理和市场营销等极具挑战性的职业,占到了总数的40%,文职、会计、律师等行业,选择转入的人较少。

  调查方式:

  中国人才热线在全国回收了4000份有效调查问卷。调查行业包括:销售/业务/客服类17%、文职/秘书类16%、IT业13%、行政/人事/人力资源管理类15%、其他行业类别占61%。

  每年“金九银十”两个月,被认为是“转岗”的最佳时机。在“金九银十”前夕,中国人才热线(CJOL)针对不同的职场人士进行了“转岗”的相关调查,结果显示,被访的民营、私营企业职员中,半数人准备转岗。通常在同一环境工作2年到4年的人转岗频率最高,转岗主要原因是觉得没有前途,其次是薪酬方面的原因。而相对于在内部换岗,绝大多数人选择跳槽来转岗。

  文/表 记者程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