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猎头公司瞄上五种复合型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12:14 法制晚报

  电信、传媒、制药、零售、汽车 五行业缺高级人才

  猎头公司瞄上五种复合型人才

  本报讯(记者 陈金国)今天上午,记者从猎头公司腾驹达管理咨询顾问公司了解到,电信、传媒、制药、零售、汽车等行业的复合型人才越来越受到关注,该公司接到这方面的订单比去年同期增加了约40%。

  记者从前程无忧、智联招聘、中华英才网等网站了解到,类似的情况在他们的猎头部门今年也特别明显。

  电信行业目前的需求主要集中在3G人才方面,包括产品研发经理、技术支持经理、项目流程管理人员。对人员的要求,除了扎实的电信基础知识,还要求在市场营销方面能够独当一面,在电信行业的多个岗位工作过;年薪则在20万至80万元之间。

  媒体方面,策划总监、广告总监、创意总监都在需求之列,要求英语能力强,有媒体从业经历,熟悉国外的同类型媒体发展趋势,年薪从七八万元到四五十万元不等。

  制药行业主要抢手的是高级制药、贸易、销售以及医药信息管理人才。一些医药企业的高级销售总监年薪至少是10万元,还有很高的销售额提成。

  零售企业主要需求的是高级管理人才。要求懂

信息化、营销策划、项目和流程管理;年薪在十五六万元左右。

  汽车人才目前在研发、设计、销售方面都相当紧缺,人才需要具有一定的汽车专业知识,同时要对汽车营销、管理有自己独特的见 解,了解国外汽车销售成熟的模式;年薪最高可达百万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