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职场 > 正文
 

行业热门 典当师人才缺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 23:18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接下来关注新职业。首先关注的,还是和典当有关,那就是典当评估师。

  由于典当行业的经营范围包罗万象,像房产、汽车、手表、珠宝、国债、股票等各种动产或不动产都可能成为抵押物,这就要求典当师广泛涉猎各方面的专业知识,练就火眼金睛,判断抵押物的价值,还要了解金融法规、民法、商法、合同法等法律知识以及企业会计、税收等多方面的知识。

  北京阜昌典当行主管 肖跃峰说“们的工作不仅是在柜台里评估物品的价格,更多的是要走出去,了解市场的行情、变化,以及一些物品市场行情的走向,甚至要提前作出预测。”

  目前,国内只有一两家学校设有拍卖典当专业,而培养一个合格的典当师,至少需要三四年的时间。现在国内典当业的从业人员约为2万人,业内人士预测,未来5年,对典当师的需求将会翻一番。

  视频:

  典当师:行业热门 人才缺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