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职场 > 正文
 

年薪50万 直销巨头成都抛绣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 09:00 天府早报

  早报讯 (记者李正勇 实习生 徐晶 摄影 向宇)到直销公司挣50万元年薪,你动不动心?昨(9)日,天津天狮公司驻扎在成都某四星级酒店,给公司“全球品牌总监”开出了50万元年薪的身价。据悉,这是直销企业登陆成都后首次举行这样高规格、高标准的直销人才招聘活动。

  报名要交英文简历

  早在直销法规刚生效时,直销行业就出现了人才“跳槽”现象。50万元的年薪,不是做秀,很早以前就有直销企业抛出了这个数字“挖人”,但不是每个岗位年薪都能达到这个数。业

  内人士说,在直销行业中,人才是稀缺资源,尤其是高级管理人才。现在行业里德才兼备又具

  有良好驾驭能力的高级人才不到100个,他们的年薪基本上在50万-100万之间。但是高薪背

  后必然是高门槛,在招聘事项上,企业首先就提醒“有意者请将你的中英文简历(附照片)”发送到公司来。

  其次是全球教育总监、海外教育经理、高级IT架构师、采购与供应总监等20余个职位。这些职位的要求不仅要具备一定的专业基础知识和经验,其中大多数岗位都表示“有直销行业经验者优先”。

  招聘看中直销经验

  与过去一些直销公司内部招聘财会、出纳、审计等常规人才相比,该公司此次招聘的岗位包括海外分公司经理、海外教育经理等多个海外职位。在这些岗位中,涉及IT、医学、生物、化工等专业性要求较为集中,而与“直销经验”相关的教育、美容、物流等岗位仍然是招聘的重点。成都有IT、医学、化工等方面的人力资源优势,招聘现场负责人表示,在成都公开招聘这些人才的同时,公司还在上海和深圳挑选企业所急需的各类人才。这种大规模招聘主要是为海外市场输送一些自己培养的人才。据介绍,被派驻海外工作的员工。海外就职薪水比在国内同一职位高出三分之一以上。

  天狮公司人力资源中心负责人秦女士认为,直销行业目前虽然处于一个竞争阶段,企业之间相互争夺人才也是一个正常现象,而此次招聘的目的主要是为企业发展,培养储备一些高起点、高素质的高级管理人才和领头人才。

  观点50万年薪不算高

  直销研究专家胡远江表示,

直销法规的出台和实施,不但从法律意义上确认了直销行业的存在,而且改善了目前中国直销业鱼龙混杂的局面,也令长期“植耕”于直销行业的各类技术、管理人才有了更多的择业机会。直销行业市场管理运营人才的年薪可达30万-50万元;熟悉连锁经营的人才、市场策略制定人才以及企业物流、后勤服务人才,其年薪可达10万-20万元,这样的收入比例应该是合理的。

  胡远江预测,2006年是直销业开放后的第一年,中国直销市场的容量年增长率有望达到20%。当前许多直销企业在市场扩展中出现人才储备严重短缺,今后一段时间内,行政、培训、管理、财务等相关人才将成为企业招募的重点对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