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职业发展 > 正文
 

海外培训巨头看好国内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 18:54 北京晚报

  一方是来自美国的Certiport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David Saed,另一方是来自韩国的YMB/Sisa.com社长郑荣森,双方签订的协议竟然是微软MOS认证考试在北京地区的独家实施权。这说明国内计算机培训认证市场已经成为全球关注的“香饽饽”。

  上周三,世界三大计算机培训认证巨头之一———Certiport(思递波公司)首次将亚太区年会选在中国举办。同时,通过与YMB/Sisa.com签订授权协议,意味着思递波公司整体业
务开始进入中国市场。

  美、韩培训机构大有来头

  思递波公司总部位于美国犹他州,是国际著名的从事计算机技能认证的专业机构,微软授权唯一全球Office软件使用技能认证单位,同时也是微软授权Office办公软件全球性专业认证研发权威机构。作为全球第三大计算机认证考试中心,Certiport与Microsoft总部共同推出Microsoft Office Special-ist(国际权威职业化办公认证,简称MOS)以及与CDLC(全球数码学习咨询委员会)共同推出IC3(计算机综合能力考核认证)。到目前为止,已经有300多万人得到了认证证书。

  来自韩国的YMB/Sisa.com,以在线教育及在线测试、数字化内容销售等为主要内容。现在运营TOEIC(托业考试)、HSK(汉语水平考试)等应试准备220多个在线外语课程。2005年,总销售额达到359亿韩元。

  办公软件实际应用不足25%

  微软一项针对全世界企业实施办公应用技术能力的研究调查显示,一般会使用微软Office软件的工作者,对其实际运用的程度只达到20%至25%,远远不及当初设计者提供给使用者在实际应用中的许多功能与构想。微软Office软件的推广与实际应用的目的,就是提供给使用者轻松工作、发挥效率、节省时间、增强个人的办公

执行力与提升企业的
竞争力
这样的平台。所以,微软推出了一项针对微软Office实际应用能力的考核认证项目MOS认证。

  尽管计算机已是办公室的必备工具,但办公室应用软件的专业技能并非人人都会,拥有认证资格的更是少数。Winner赢家杂志网上调查显示,受访者中有微软MOS认证者仅有7%,完全没有认证资格则高达88%。同时,上班族最常使用的办公室应用软件中,Microsoft Word稳坐第一,是职场中最常用的办公室软件,占88.95%;Microsoft Word居次,有81.49%;使用Microsoft Outlook、Microsoft Power-Point及Microsoft Access这三种软件,则分别占67.40%、64.36%和20.72%。

  MOS项目的目的是通过驱动型培训方式来展示微软Office软件的各种基本功能和实用技巧,协助企业、个人确认对于微软Office软件的应知技能和实用技术的专业程度,使个人能达到现在职场对工作的技能要求,同时也满足企业的需要,提升员工的技术能力。通过MOS的认证考试,便能够证明个人对微软Office产品,具有充分的专业知识及熟练的应用能力。

  中国推广面临水土不服

  YMB/Sisa.com进入中国市场,实际上是看到MOS认证目前在全球的发展状况。截止到2005年7月,MOS项目已经在全球超过128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20多种语言的考试,有大约288万人参加了考试。其中,包括日本、韩国、新加坡、澳大利亚、新西兰等亚太地区国家。在日本,每年应试人员达到30万名。韩国2005年应试人数为5万名,预计今年考试人数将达到10万人。因此,YMB/Sisa.com社长郑荣森表示,因为韩国MOS认证考试已经成功着陆实施,所以才有信心进军北京,并将以北京为先导,全面进军中国。

  按照YMB/Sisa.com的推广实施计划,在北京市场首先以跨国企业、韩国大企业北京分社、本地大学生为主普及MOS考试。郑荣森社长认为,中国的IT教育市场随着

信息化不断扩张,每年保持在以两位数字持续增长的趋势。目前,北京有关IT教育机构已达到2000多家。但是,却没有测试实际能力的大众化IT考试。

  不过,一位国内职业培训专家告诉记者,国内的职业认证环境与日、韩并不相同。比如,美国教育考试中心开发的职业英语测试托业考试(TOEIC),在日、韩两国企业得到广泛的认同。如果托业考试成绩优异,那么在就业、晋升过程中都会受到青睐。可是,托业考试进入中国市场后,尽管相关机构进行了大规模的推广,但是却始终没有真正得到国内企业的认同。同样,MOS认证进入中国市场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不过,引进国际权威职业化办公认证,对于提升工作效率还是会起到积极的作用的。本报记者郑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