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职业发展 > 正文
 

跳槽不是轻率事 面对盲跳者高管感慨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09:49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 (记者 王晓娟) 开年,某广告公司业务代表孟萱的桌子就一直空着,她电话来请半个月病假,事实上,已“暗渡陈仓”,跳到上海一家媒介公司。对此,该公司人事部经理董先生摇头叹息:“员工有选择权,但如此轻率做法,是对自己和公司双方的不尊重。”

  “现在有不少‘盲跳者’,不看局势,跳得盲目,跳得自私。”昨日,一家机械设
备公司总经理赵先生如此感叹。赵先生介绍,该公司销售部一名职员,在公司半年,刚熟悉业务流程,便跳到一家薪水较高的同行公司。由于公司每年招聘有严格的岗位限制,该职员的突然离职,给公司造成一些被动。而该职员一年间,又先后在行业内跳槽几家,但都发展不理想。“作为企业,很愿意给员工提供成长的平台,若你成长为一个相对成熟的职业人,跳槽无可厚非,最忌讳的是‘猴子掰玉米’,路越走越窄。”

  一家印务公司招聘平面设计人员,看着一张满满的简历表,人事部经理余红刚不免思量,一位年仅25岁的职员,从本地到外地,跳槽公司多达十几家。面试时,该张姓应聘者颇为“自信”:“作为创意类工作,我不愿意被束缚,有时我需要外出采风,公司不准假,这是在阻碍员工创造力,我就干脆辞职;有时遇创作低潮了,我也辞职调整一下,我很自信我的作品,不担心没有公司用。”一番言语让余红刚目瞪口呆,他告诉记者,这样的员工,即使水平再出色,我不能保证他是否会因情绪不好,而耽误工作,这对公司来说太悬了!

  “我们也有过支持员工跳槽的举措。”广告公司老总冯先生说,公司一名员工,工作很出色,责任感也很强,但有一阵总闷闷不乐,谈话中了解到,这名职员想去上海,以求更大发展,但犹豫不定,几次交谈,我给了该员工一些建议,虽然不舍,但还是希望他能更好。现在他在上海一家有名的广告公司,这样的员工,说是从我公司出来的,我也有面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8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