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超过七成职场人不了解《劳动合同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06:52 市场报

  《劳动合同法》已于今年1月1日正式实施,但有数据显示,仍有超过七成职场人不了解《劳动合同法》内容;有三成职场人仍没有签订劳动合同。笔者日前从该项调查的发起方智联招聘获悉,在为期10天的调查中,有近万名职场人参与了此次调查。调查显示,尽管有了法律的保障,但是要真正保护到每个职场人的权益还有一段路要走。

  尽管《劳动合同法》从最初的起草阶段就备受关注,但是对于这部已经正式实施的保护劳动者权益的法律,广大劳动者并不很了解。只有不到三成的职场人接受了公司内部的培训或是自己通读了法律条文,大部分职场人则对于相关的法律规定内容并不了解。近半数的职场人只是通过媒体报道,了解了一两条焦点条文。超过两成的职场人则只是听说了法律的颁布,并没有对内容过多关注。

  很多公司也在去年年末针对即将实施的新法采取了相关措施。然而从调查结果来看,似乎真正起到正面积极作用的并不在多数。除了21.3%的职场人表示没有什么改变,因为以前就很规范以外,只有16.7%的职场人表示公司里有好的转变,总算给员工签了劳动合同。其他超过六成的职场人并没有从中受益。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