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职场 > 正文
 

辽宁承诺:零就业家庭人员20天内即可再就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 23:46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5月22日电 (记者 石庆伟) 辽宁省委书记李克强22日在全省零就业家庭就业援助会议上表示,辽宁已向全省零就业家庭人员作出承诺:只要他们提出就业需求,政府部门必须在20天内帮他们找到工作岗位,确保再就业。

  在辽宁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和振兴过程中,出现了夫妻、子女全部离岗失业的零就业家庭,为了帮助这部分最困难群体享受发展和改革成果,辽宁在完善社会保障体制改革和
最低生活保障制度的同时,大力推进就业和再就业工作,去年以来重点开展了消除零就业家庭的举措,即“确保城镇有就业需求的家庭至少有一人实现就业”。全省筹集了16亿元资金用于就业工作,并落实各项税收优惠和费用减免政策,对所有城乡劳动者提供普惠制培训,提高就业技能,并重点帮扶零就业家庭成员再就业。

  “1人就业,全家有救”,由于抓住了再就业工作的难点和关键点,辽宁就业形势进一步好转。截止到去年年底,全省14.3万户零就业家庭的17.5万名失业人员全部实现了再就业。

  李克强说,援助零就业家庭再就业是一个动态过程,必须建立稳定就业的长效机制。针对今年全省又新产生2万多户零就业家庭的情况,辽宁在推进实名就业基础上建立统计台账,将每一户零就业家庭的就业情况都录入计算机实施动态管理,进一步完善失业监测和预警机制,一经发现新的失业人员立即进行援助。今年一季度,辽宁各级政府部门又帮助1万多户零就业家庭的1.11万名家庭成员实现了再就业,忠实履行了“只要零就业家庭人员提出要求,20天内确保再就业”的承诺。(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