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职场 > 正文
 

国家发改委称今年二三季度中国就业形势将严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 10: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七日电 (记者 于晶波) 今日来自国家发改委的消息说,由于劳动力总量供给压力空前加大,高校毕业生就业总量大幅增加等原因,今年二、三季度中国就业形势趋向严峻的问题将显现出来。

  这印证了此前中国官方发布的一则消息。该消息称,今年中国劳动力供给增量将达到峰值,劳动力资源增量达一千七百多万人,劳动力供大于求将达到一千四百万人,较上年增
加一百万人。

  据悉,造成今年二、三季度就业形势严峻的原因主要包括: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任务艰巨,高校毕业生就业总量大幅增加,产能过剩、贸易摩擦对就业存在负面影响等。

  相关数据显示,今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达四百一十三万名,为二00一年的三倍多,大学生就业压力空前。对于日趋严峻的就业形势,有专家认为,继上个世纪七十年代末知青返城和九十年代大批国企工人下岗的两次失业高峰之后,中国第三次失业高峰正在到来。而受失业总量和产能过剩的双重影响,第三次失业高峰可能较前两次更为严重。

  不过,根据中国官方今日披露的信息,今年一季度中国就业形势表现较好,一至二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人员一百六十四万人,较去年同期增加九万人。(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7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