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职场 > 正文
 

白领遭遇加班后遗症 职业病呈年轻化趋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 14: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30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调查显示近八成白领正忍受着加班“后遗症”。专家提醒:包括乳腺癌在内的多种“现代职业病症”的发病年龄正越来越年轻。过度加班而引发的压力过大、生活不规律这两大“隐形杀手”首当其冲。

  加班太多 体重增加

  专家提醒:饭量减一半,体重却增5公斤。饮食不规律是体重增加的主要原因。一项对白领的调查发现,近八成白领正忍受着这样的“后遗症”。此外,也有白领将不停吃零食当作宣泄压力和情绪的一种方式,再加上久坐不动,想不胖也难。

  家庭休息 效率降低

  调查显示,尽管近半数白领曾不得不将未完的工作带回家继续赶,但这种“家庭作业”不仅不愉快而且效率极低。即便不做“家庭作业”,多数加班后归家的白领承认:要从紧张亢奋的加班状态中缓和过来也至少需要两个小时。

  日夜颠倒 生活单调

  过度的加班不仅占去了宝贵的睡眠时间,更剥夺了白领们社交、活动的自由。甚至让其中不少人的心理状况出现了变化。调查中,超过半数的被访者认为生活越来越单调;近两成承认自己变得冷漠;14%的人长期感到压抑而无法宣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