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心情故事 > 正文
 

金枝欲孽之职场五大伎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 11:47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职场也是同样,没有人想被淘汰,只有人想往上爬,这其实也没有错,只是这中间会有许多的算计和种种的竞争。《金枝欲孽》的播出尤其受到办公室一族的追捧,原因是从这部电视剧中最能找到一种认同感,生活压力、职场竞争均在其中。

  没有永远的赢家———不服输

  棋场没有永远的赢者,也没有永远的输者,紫禁城里始终相信“我命由我不由天”的如妃无论怎样算计,也有棋差一着的时候,千人拥戴的日子转瞬即逝,寒冷冬夜,如妃为皇后抄写经文时说了一句:“不必感慨世态炎凉,我若是皇后,我也会这样做。”

  别让对手清楚你的底细———必修城府

  越是你的朋友,就越容易知道你的弱点,也就可以一刀将你致命。义结金兰的尔淳和玉莹各怀心事,尔淳担心国色天香的玉莹受到皇帝的宠爱,多次设计陷阱让玉莹往下跳,玉莹采用的则是装傻充愣,心明如镜却又装成一副心无芥蒂的样子,让尔淳反而陷进了自己设计的陷阱中,险些失去了性命。

  没有永远的朋友———防人之心不可无

  淑宁、元淇、尔淳从小一起长大,三个女孩感情非常之深。仅仅是因为元淇早她一步得到皇上的眷顾,淑宁亲手害死了自己多年的姐妹,而为了替自己死去的妹妹报仇,尔淳有着大义灭亲的气势,在元淇的房间里装神弄鬼,最终将淑宁逼疯。

  感情只是一个筹码———切莫感情用事

  如果办公室中女人占大多数,那么男人就成了女人成功的一个筹码,但男人千万不要相信女人对你示好是因为爱你。《金枝欲孽》中皇帝的妃子众多,但却没有一个是真正爱他的人。孙白扬深爱玉莹,却被玉莹设计,来打击对手安茜。

  掏心掏肺只是为了麻痹对手———若要成功,必先自宫

  《葵花宝典》中有一句话:“若要成功,必先自宫。”办公室中有人最近遭遇不幸,这的确值得同情,但他绝对可能会利用这个机会赢得领导的关注。如妃为了打击皇后,不惜用自己已经死去的女儿当作道具,骗取皇帝的同情心,于是能够成功获得宠爱。刘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