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心情故事 > 正文
 

2006职场攻略 细致再细致一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 09:05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记者 张新雄 报道:记者眼前这位清秀而富有亲和力的年轻女子,就是武汉清远教育中心、清华大学湖北教学站主任何柳。

  7日,新年第一次见到何柳时,她正在教学站的办公室里部署一年的工作。“整个团队的业绩至少要在去年基础上提升30%,让更多的本土精英报读清华大学EMBA。”何柳说。

  过去几年里,她带领团队在武汉高端培训市场南征北战,赢得了数百名本土商界精英的信赖,凯迪电力、销品茂等一些武汉知名企业的领导人几乎都成了清华大学EMBA武汉班的学员。

  去年,何柳在企业战略、团队建设、市场开拓等方面表现不错,她给自己打85分。之所以不能打更高的分,何柳解释,是因为一些细节做得不够好。一次,因人手紧张,何柳独自带一批学员到

清华大学本部去听课。因办理住房手续临时耽搁等原因,一些学员没能第一时间拿到房卡,对组织工作颇有微词。因为这些学员,都是些企业老总,其要求自然要高一些。

  在教学站,何柳极力推介海尔式星级服务,即强调细节,想人之所想,急人之所急。也正因为如此,何柳对自己的组织工作检讨道:“要是工作更细致些,学员一进宾馆就能拿到房卡,那就不会让人心生不快了。”

  在武汉的培训市场上,跟风现象比较严重,往往是今天我开什么课热门,明天你就开什么课。在

领导力培训这个细分市场上,何柳也时时感受到了来自市场的压力,因此她要求自己的团队“细致一些,再细致一些”!新年第一天上班,她就在办公室的写字板上写出了一句话与下属共勉:“姐妹们,为让更多的本土企业精英接受到优质的培训而努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