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研究生起点工资水平31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10:22 CCTV《第一时间》

  对明年要毕业的高校学生来说,现在已经是开始到处找工作的时候,这几天,北京连续举办了多场研究生双选会。毕业生的运气怎么样呢?记者 贾广:我现在是在北京大学生就业之家,这里正在举行一场研究生专场招聘会,虽然现在九点刚过,但是我们看到已经有很多学生在门前排队等侯入场。研究生:我早上比较早,七点多就过来了。

  在短短不到半个小时里,就有五百多名研究生进场应聘。在各种招聘职位中,与计算机相关的专业最为走俏,硬件工程师、程序研发人员等需求量都比较大。同时,一些单位的学历门槛也有所提高,主要面向博士。但是,这几年北京研究生的起点工资水平却变化不大。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 任占忠: 2006年(北京)研究生的起点工资水平在3100块钱,(这几年)应该在这上下左右浮动,也不会太大。北京本科生的起点工资大约在两千五六,专科生的比较低,要低将近一千块钱。

  目前,北京各类毕业生的薪酬水平就全国而言是比较高的,但不同行业、不同单位之间会存在很大差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